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為何易患齲齒?

       齲病是一種流行範圍很廣的慢性疾病。在全球任何地區、人種、年齡、性別都有甥齒的發生,尤其是兒童的乳牙和恒牙。據報導,我國兒童乳牙患解率平均為55%左右,隨著年齡增加患齲率亦增加,七八歲為高峰,可達86%左右。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兒童患齲齒呢?

兒童蛀牙治療

       兒童時期的牙齒正處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牙釉質鈣化程度低,耐酸性差,牙本質層很薄,又含有較多的有機質,齲壞很容易透過表層而進入牙齒深層形成驕洞。另一方面,乳牙患齒與它的解剖外形有關。乳牙的牙頸部明顯收縮,使用幾年後容易因磨損形成食物嵌塞而患齲。嬰幼兒飲食多為軟質食物,粘性強,含糖量高,很容易吸附在牙面上•發酵變酸後,使牙釉質脫鈣,產生鵲齒。另外,由於兒童睡覺時間長,口腔相對處於靜止狀態。唾液分泌減少,自潔作用差,再加上兒童對口腔衛生的重要性意識不到。甚至有些家長認為乳牙反正要換,對此重視不夠,使許多學齡前後的兒童沒有養成刷牙的習慣,尤其是睡前喝飲料或加糖牛奶的兒童,齲齒的發病率大大增加。
       因此,我們提議家長重視孩子的牙齒,使孩子養成飯後刷牙、早晚刷牙、少吃糖類零食的生活習慣,定期去口腔科檢查,做到無病早防,有病早治。

推薦閲讀:

孩子的牙不好,補鈣有用嗎?
小孩看牙有時為什麼還要拍牙片?

 

上一篇:乳牙期能吃硬質纖維性食物嗎? 下一篇:乳牙患齲的表現是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