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兒童牙科—婴幼儿牙齿保健须重视

       孩子的乳牙很重要,因為它們可幫助頜骨和咀嚼肌發育;能賦予孩子一個良好的面容和微笑;可幫助孩子學習說話;為恒牙的直接生長創造好環境。嬰幼兒出生時,第一套牙齒(乳牙)幾乎已經完全在頜骨內和牙齦下形成。因此,只要孩子的牙齒一萌出,就應該保持清潔。

src=http _img

       1. 出牙

       幾個最初的乳牙的萌岀有時會伴有症狀,一般稱為“出牙”,可能出現牙齦疼痛、不能平靜、易怒和飲食睡眠習慣的不規律,進而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稀。然而,出牙不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患病的兒童應該由醫生來診斷。

       2. 奶瓶餵養

       飲料和牛奶含有對萌出牙齒有害的糖。重要的是避免讓嬰兒形成夜間和睡眠時間含奶瓶睡眠的習慣。奶瓶僅被用作餵養工具,不應該被用作安撫物。

       3. 母乳餵養

       在餵養時,重要的是維持好的平衡飲食。乳牙艦壞的嚴重形式是餵養齲齒,它由不適當的奶瓶餵養引起,同樣能夠發生在不適當的母乳餵養。一旦乳牙萌出,要避免過長時間的餵養,特別是避免在夜裏過多餵養。

       4. 儘量不要添加含糖分的固體食物和零食

       在孩子3~6個月期間,家長會逐漸給孩子添加固體食物。家長應避免選擇含有過多糖分的食品。蔬菜和水果含有孩子需要的所有天然糖分。嬰兒食品儘量不必要添加糖分。

       對於蹣跚學步和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喂低糖食物。食物不應該是黏性的,這會在口腔記憶體留很長時間,糖果和蜜餞等屬於這類食物。蔬菜、水果、乳酪和無糖的水果汁容易被孩子們接受。

       5. 牙齒的清潔

       一旦乳牙萌出,細菌開始在口腔聚集,可以分解糖產生酸。酸就會使牙齒脫鈣發生蛀牙。只要第一顆乳牙萌出,儘管暴露在有限的含糖食物環境,也應該開始清潔嬰兒牙齒。起始,為避免孩子吞食牙膏,可以教孩子用小的牙刷,不一定需要牙膏。

       6. 牙齒的損傷

       孩子在12-18個月大學習走路時,牙齒因摔倒、碰撞等原因出現損傷是相當常見的。出血不止的損傷、牙齒折斷或牙齒脫出都應該看兒童牙科醫生。損傷對恒牙胚發育的可能會有影響。


推薦閲讀:

深圳兒童牙科排名推介

影響孩子牙齒健康的九大“惡習”


上一篇:影響孩子牙齒健康的九大“惡習” 下一篇:深圳兒童牙科-牙齒在發育過程中可能會有什麼不良表現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