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小朋友口臭是什麼原因?


很多成年人有口臭,多是口腔疾病、不注意口腔衛生、腸胃疾病引起的。但如果嬰幼兒口臭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一、口腔衛生差

進食後,由於寶寶刷牙不好,食物殘渣或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細菌發酵產生酸,導致腐敗性口臭。

 

二、兒童齲齒

如果寶寶牙齒蛀壞出現蛀牙,食物嵌塞也可能導致口臭。或者牙齒齲壞較深,達到牙神經引起的牙髓組織化膿性壞死而產生的死髓牙特有的惡臭。

 

三、胃腸道消化功能不良

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完全,食物沒有完全消化分解,就會出現口臭,比如吃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牛奶、豆類等產生氣體較多的食物。要麼天氣越來越冷,要麼抵抗力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口臭。

 

四、呼吸道疾病

肺炎、支氣管炎和扁桃體炎也會引起口臭。濫用抗生素導致胃腸菌群失調,抑制乳酸桿菌,雜菌增殖引起口臭。

深圳维港口腔

 

深圳维港口腔提示:如果孩子有口臭,建議逐一檢查,先去口腔醫院檢查口腔問題。如果口腔沒有問題,那就考慮耳、鼻、喉或其他全身問題。

 

推薦閱讀

深圳杜牙根收費表

 

 


上一篇: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怎樣預防蛀牙呢? 下一篇:如何預防學前兒童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