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預防學前兒童齲齒

兒童齲齒是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一種口腔疾病,它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所以家長不希望孩子有兒童齲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預防兒童齲齒的工作。

 

病因預防

消除兒童齲齒是一種預防措施。為了促進健康,做好口腔健康教育,增強人們的口腔保健意識,提高人們對保護牙齒重要性的認識,制定並實施營養攝入計畫,定期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同時採取特殊防齲措施,如乳牙選擇性窩溝封閉、氟化物防齲、早期齲預防性充填等。從營養攝入方面,應注意減少蔗糖的消耗,使用低致齲性的代糖。齲齒的一級預防是預防齲齒的根本措施,對降低兒童尤其是兒童乳牙的齲齒發病率有明顯效果。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即定期口腔檢查,利用X線片早期發現兒童齲齒,早期治療,可以防止兒童齲齒進一步發展,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齲齒的二級預防是一種輔助措施,可以減少兒童齲齒的併發症,及時恢復受損的牙齒功能。


預防牙齒功能障礙,促進康復。

具體來說,是指治療由兒童齲齒引起的牙髓疾病和根尖周疾病,目的是試圖保存牙齒,從而保持牙齒系統的完整性。對於殘冠殘根等病變嚴重無法治療的牙齒,應儘早拔除,防止兒童齲齒向深牙槽區擴散,如牙槽骨感染、面部蜂窩組織間隙感染,甚至關節炎、心臟病等其他全身性疾病。缺失的牙齒應及時修復,以恢復牙弓的完整性和牙頜系統的生理功能。


深圳維港口腔提示:以上介紹了如何預防兒童齲齒。相信大家都詳細瞭解過齲齒的發生帶來了困擾,會嚴重傷害患齲齒兒童的牙齒。因此我們要小心警惕牙齒的變化,積極治療兒童齲齒的發生,加強牙齒的護理。

 

推薦閱讀

深圳牙齒美學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小朋友口臭是什麼原因? 下一篇:在深圳—咬合功能紊亂是怎麼造成的?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