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在深圳—咬合功能紊亂是怎麼造成的?

一、發育的影響

1.乳牙的鄰面齦壞,使牙冠近遠中徑減小,從而影響牙弓的長度和寬度,乳牙大面積齲壞還可影響間高度。

2.乳牙的牙髓根尖周組織疾病,會延退乳牙的正常替換,也會影響繼承恒牙胚的發育方向。

3.第二乳磨牙的早失常導致第一恒磨牙的胎關係紊亂和第二前磨牙萌出困難或異位萌出,此 外在替牙前期單側乳尖牙的。早失也會極易岀現新萌出切牙及側切牙的偏斜,進而導致中線 偏斜。

4.乳牙齲壞使咀嚼功能降低,使頜骨發育不充分造成牙量、骨量不調。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二、牙齒發育異常對發育的影響

1.額外牙好發於上頜前牙區,它常常阻礙恒牙的正常萌出和造成鄰牙的扭轉、錯位和牙列擁擠。

2.先天缺失牙齒,常常造成異常間隙以及前牙覆胎、覆蓋的異常。當多個牙缺失可引起顏面的異常。

3.牙齒形態異常,如融合牙、過大牙、過小牙都可導致牙弓長度和帯關係的異常。

4.乳牙滯留導致恒牙異位萌出。

5.牙齒和牙槽骨粘連導致鄰牙1頃斜,對胎牙伸長。

6.第一恒磨牙異位萌出導致第二前磨牙萌出困難或異位萌出.也可導致磨牙鎖矜o

7.由於額外牙或唇系帶附著過低,使上頜中切牙間隙不能正常閉合。


三、口腔不良習慣的影響

1.吮指可造成上前牙前突,形成前牙深覆蓋甚至造成上前牙間隙。

2.吐舌由於舌尖伸在上下牙齒之間,致使牙齒咬合接觸關係異常,前牙呈開胎,其形態與舌吐出時的形態一致。

3.異常唇習慣咬下唇可使上前牙唇向移動,下前牙舌向傾斜,咬上唇可使下前牙唇向移動,上 前牙舌向傾斜,形成上下前牙反轉關係。

4.口呼吸由於張口呼吸破壞了口腔、鼻腔氣壓的正常平衡,同時引起口腔肌肉功能紊亂,從而 影響口腔和鼻腔的正常發育,常表現為齶蓋高拱,牙弓狹窄,上前牙前突,患兒的顏面表現為開唇露齒。

5.夜磨牙習慣導致乳恒牙的磨損,使牙冠高度變短,形成深覆頜。

6.偏側咀嚼久之會造成面部兩側出現顯著的大小不對稱,用側牙石、牙垢堆積容易產生牙周 組織疾病。

 

 

推薦閱讀

深圳杜牙根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如何預防學前兒童齲齒 下一篇:深圳牙醫科普-小朋友換牙時發現牙齒長歪佐點算好?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