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嬰幼兒口腔習慣的培養

       小兒生後6個月左右口腔內乳牙開始萌出。做父母的都不希望孩子的牙齒患齲齒。但實際上怎樣做才能沒有齲齒或少患齲齒,許多家長並不瞭解°1987年日本厚生省對兒童齒科疾病的調査報告中指出:兒童患齲率從2歲到3歲迅速增加,6歲左右達到90%以上,幾乎所有兒童都患有齲齒。這個規律在其他國家的兒童赭齒調査中也同樣存在。對刷牙情況的調查,1~4歲的兒童每天刷1次牙的約占79.39%。齲齒的發生和口腔衛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持別是乳兒期每天刷1次牙是不夠的。但這一時期乳兒自己並不理解口腔衛生的意義,所以乳兒的口腔衛生應該由父母來做。母親對乳兒進行口腔衛生時讓小兒仰臥,將頭部枕在母親的膝蓋上,母親的兩手扶住小兒頭部來為小兒刷牙。

深圳兒童牙科

       在進行小兒口腔衛生的同時可以較容易地對小兒口腔進行觀察,對易患關的部位要十分注意。上頜乳中切牙的近中鄰面易患齲壞,如果鄰面不易刷到時可牙線清潔。母親每日2次對小兒進行口腔衛生,持之以恆養成習慣。乳兒期的口腔衛生習慣的培養是對人的一生中的口腔衛生狀況起重要作用的時期。

推薦閲讀:

【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不吃糖還會有蛀牙嗎?
【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可以戴牙冠嗎?
 

上一篇:兒童如何預防齲齒 下一篇:氟化物防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