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如何預防齲齒

       是兒童口腔常見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極易波及牙髓,而引起牙髓炎,或根尖周炎影響繼生恒牙,甚至影響頜骨的生長發育,還可能造成消化功能降低,營養失調導致生長發育緩慢。

兒童蛀牙

       乳牙萌出不久,即可患齲病。稔乳牙鈣化程度底,耐酸性差,牙齒咬胎面及鄰面易滯留細菌和食物碎屑,而兒童食物以流食,半流食為主,且糖類食品居多,很容易黏附於牙齒上,食物中的糖,在細菌作用下發產酸,使牙齒鈣化的部分脫鈣,而導致齲病。
       一般兒童較難自覺地維護口腔衛生,有些兒童睡覺前還吃糖果、餅乾等甜食,甚至含著糖睡覺,再加上兒童睡眠的時間較長,口腔處於靜止狀態的時間也延長,唾液分泌減少,自潔作用降低,為細菌和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條件,使齲病的發生幾率大大地增加。
       怎樣有效地預防和控制兒童齲病?我們應從病因人手,結合兒童發育特點及飲食、衛生習慣等情況,進行綜合分析。具體方法歸結如下:
       保持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宜採用順刷法。

       氟化物防齲:使用含氟牙膏,或在醫院使用含氟藥物塗布。
       窩溝封閉:對窄而深的窩溝,使用窩溝封閉劑,能有效地預防窩溝齲的發生。乳磨牙的封閉時機,以3~4歲為宜。
       限制糖的攝入:少吃糖,避免兩餐之間吃糖(餐間吃糖致齲率更高),睡前不吃甜食,吃糖或甜食後應嗽口。
       飲食防齲:多食纖維性食物,適量地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D及鈣、磷等,能提高牙齒的抗齲能力,預防靖病的發生,積極地治療已發生的齲病。
       定期檢査:定期地帶孩子到綜合性醫院的口腔科檢查。
       維港口腔連鎖提醒:家長應重視培養兒童口腔衛生習慣,從乳牙萌出開始,就應該用清潔的濕紗布為其清潔牙面。小孩子1歲左右,家長可幫其刷牙,逐步地過渡到兒童自己刷牙,家長要經常地檢查、督促,一旦發現齲齒,要及時地治療,那種認為乳牙遲早是要替換的,有了齲齒也不需要治療的觀點是錯誤的。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什麼是齲齒
可以引起牙痛的疾病
 

上一篇:不要忽視兒童齲齒 下一篇:嬰幼兒口腔習慣的培養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