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孩子不吃糖或少吃糖照樣得齲齒?

       很多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患有齲齒。就強制他們不吃糖塊實際上少吃或不吃糖照樣可以患嚴重的齲齒原因是兒童食品如奶粉,點心等食物中含有很多糖,少吃並不等於不吃糖不讓孩子吃糖不是預防齲齒的積極辦法。有些家長問。
       孩子很少吃糖,可牙齒也爛,好幾個齲洞。這是什麼原因呢?前面已經提到,引起齲齒的原因很多。口腔衛生差。多吃糖是引起齲齒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惟一的原因牙齒本身發育缺陷。如鈣化不良,牙面有深而窄的窩溝等也是引起齲齒的重要因素此外。牙齒和唾液內某些微量元索的砍乏也和齲病發生有關。那麼怎樣做才能預防齲齒呢?首先需瞭解為什麼孩子比大人更喜歡甜食,人的味覺器官長在舌頭表面叫味蕾它包括可以分辨甜、酸、苦等多種味覺單位,一般成人有9000左右個味蕾,而兒童則多達2萬多個,感受甜食的味蕾發達,數目最多它們經常處於興奮狀態。如同禾苗盼雨露一般渴望著甜食的到來。所以兒童對糖特別感興趣。吃糖體現了兒童自身發育的需要。
       硬不給孩吃糖是違背其生理需要的,然而吃糖應即打所講究。一定要克服睡前吃糖。含糖睡覺的不良習慣。孩晚睡就是8個小時。口腔處於靜止狀態,其溫度、濕度最適合細菌在富含糖的環境中繁殖,將槍發酵成酸而腐蝕牙體。因此吃完糖及飯後應漱口。去除口腔內殘留的格及食物殘屑。即使多吃糖也不會輕易發生齲齒。建議3歲以前的孩子吃東西後應喂點溫開水或漱口。3歲以後最好養成早晚刷牙,進食後漱口的習慣,避免晩間刷牙後再吃糖果、點心及甜飲料,為了控制由吃糖引起的齲齒發病率上升。目前一種甜度高而不被細萌發酵的新型甜味劑問世。如甜菊糖和木糖醇就是這樣的甜味劑。吃含有這種甜味削的點心,牙齒就不容易患齲。

推薦閲讀:
为什么小儿患齲率高
我國兒童齲齒(蟲牙)的發病率有多高?

 

上一篇:糖和齲齒有什麼關係? 下一篇:乳牙齲病有哪些特點?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