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我國兒童齲齒(蟲牙)的發病率有多高?

       我國兒童口腔病的患病率相當高,主要包括龋病根尖周疾病牙周及粘膜疾病牙體和頜面部發育異常牙外傷等。其中齲病量為嚴重,當前齲病已成為世界性問題。任何年齡、性別、民族及不同地區的人,都不同程度地罹患齲病,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靛病列為三個重點防治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齲病)之一。

       1993年全國口腔流行病調査結果顯示:5歲組兒童乳牙患齲率達76.55%,每一患者的蛀牙數平均為4.48,有的城市患齲率達90%以上;12歲組兒童恒牙患齲率達45.81%。牙齦炎患病率也相當高,占90%左右。而兒童口腔保健與治療措施還有很大差距,表現在全國兒童口腔保健服務覆蓋率很低,牙病治療率在一些地方不足5%,家長及兒童所接受的健康教育及口腔衛生知識知曉率都很低,因此兒童口腔病防治工作在我國是一項相當繁重而艱巨的任務。

推薦閲讀:
杜牙根是如何止住牙痛嘅?
杜牙根之後再做牙冠

 

上一篇:口腔由哪幾部分組成?牙齒的名稱及功能是什麼? 下一篇:为什么小儿患齲率高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