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何為奶瓶齲,怎祥預防?

       小兒出生後不久,很多年輕媽媽用奶瓶餵食。由於餵養的食物中含齲太多或方法不正確引起的小兒朋齒稱”奶瓶齲”或“哺乳齲”小兒出生後到乳牙全部長出以前一段時間母乳不足或缺乏,須用奶瓶喂小兒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如其中放糖太多。或讓小兒躺著使奶瓶嘴直接與上前牙接觸餵食。很容易發生“奶瓶齲”。

兒童蛀牙

       奶瓶齲發病早,有些小兒不到兩歲。牙齒全爛光了。僅存一點牙根在牙床內,’奶瓶齲”一般從上前牙開始。逐漸向兩側後牙發展,最終可致全口牙齲壞。牙齒齲壞降低了咀嚼功能。從而影響小兒全身的發育,其至造成面部畸形。
       預防”奶瓶齲”首先要講究科學的餵養方法,在喂代乳品時不要放糖太多。奶瓶嘴成放在小兒上下牙之間,減少食物直接與牙齒接觸的時間餵食後應給小兒清洗口腔,去除食物殘渣和乳凝塊,以防被細菌發酵破壞牙齒。其次還要講究餵食時間,一般在小兒睡醒後為好。不要睡前餵食,以免餵食後小兒很快進人睡眠狀態。因為睡眠狀態唾液分泌減少或停止,牙齒得不到清潔。因而易發生”奶瓶齲”。

推薦閲讀:
为什么小儿患齲率高
我國兒童齲齒(蟲牙)的發病率有多高?

 

上一篇:乳牙齲病有哪些特點? 下一篇:為什麼乳牙易產生繼發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