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幼兒口角炎的原因及防治方法有些?

       口角炎是上下唇聯合處口角區發生的各種炎症的總稱,多發生於北方乾燥地區的春季。好發於兒童。有糜爛、披裂等症狀,又稱口角廉爛。

兒童牙病

       幼兒口角炎主要有兩類:(1)感染性口角炎;⑵營養不良性口角炎。感染性口角炎多發生於有舔唇或舔口角習慣或易流涎的幼兒。其臨床表現雙側口角濕白,有戰裂樣皮膚粘膜,或有輕度廉爛,嚴重可表現化膻、出旬、結所。經微生物學檢査。常可發現白色念珠菌或鏈球菌等。病程持續很長,不易治癒,這種類型父母要引起重視。營養不良性口角炎,多發生於維生素B,缺乏、鋅缺乏的患兒,臨床表現除口角糜爛外,還伴有唇粘膜乾燥,有縱裂紋,以及舌背絲狀乳頭萎縮,舌背平滑,但菌狀乳頭水腫、肥厚。呈蘑菇樣散在分佈,患兒口角有剌激性疼痛,此型可轉為感染型。
       口角炎的治療原則主要是針對發病原因進行治庁,去除局部剌激因素和對因治療。感染性門角炎患兒,可外塗黃連素軟膏、四環素軟膏等,還可選用中藥煎劑濕敷,如10%苦參煎液、10%金銀花g煎液。此外,還可通過內服藥、外用藥綜合治療。如果是營養缺乏$性口角炎,可口服維生素B:片,每次I片,每日2至3次。維生素C片每次1片,每日3次。如確定為缺鋅引起,可口服鋅劑。按元素鋅計0。5~1。5mg/日。最大量20mg/日,視治療效果,療程可為1~2個月。這類藥物有:硫酸鋅、菊萄糖酸鋅、醋酸鋅等。注意不可過量服用,以免導致鋅中毒。幼兒門角炎常不易癒合,而且易復發,父母要耐心勸導幼兒改正不良習慣,同時進行綜合治療。
       預防口角炎最主要的就是改正幼兒舔門角、舔唇的習慣。其次是均衡幼兒的營養,蔬菜、水果與肉、魚、蛋、乳製品合理搭配。去除局部剌激因素,用溫水清洗口角周圍,保持口角局部清潔,禁用肥皂清洗門角患處。

推薦閲讀:

牙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換牙期門牙出現的問題怎麼解決?

 

上一篇:如何防治靑少年牙周炎? 下一篇:兒童常見的口腔不良習慣及危害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