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在深圳拔牙用什麼工具及拔牙有哪些適應症?

深圳拔牙用什麼工具及拔牙有哪些適應症?

牙拔除術常作為某些牙病的最終治療手段,也是治療牙源性疾病或某些相關全身疾病的頜面外科措施。在進行牙拔除術治療時,醫生應當掌控患者的心理狀況,對局部和全身狀況做岀 充分的評估,深入地瞭解牙拔除術可能引起的各種併發症以及對全身疾病的影響,把握好術前、術中、術後的各個環節,順利完成拔牙手術。

一、工具

實施牙拔除術必須要借助專用的拔牙器械.主要有拔牙鉗、牙挺、牙齦分離器。輔助器械常用手術刀、刮匙、骨鑿、骨錘、咬骨鉗、縫合器械及渦輪鑽等。

1.牙鉗是專為拔牙手術設計的一組鉗子(圖8-10)。根據牙冠和牙根的不同形態,有多種專用鉗,有些左右各一,還有兒童專用的牙鉗,使用時按需選擇。

2.牙挺是用於撬松牙齒或牙根的一種專用器械(圖8 - 11)。依照其功能,可分為牙挺、根挺和根尖挺,依照其形狀,可分為直挺、彎挺和三角挺。

3.其他器械牙齦分離器、刮匙等。針對特殊拔牙手術.還應配備特殊器械,如手術刀、剪刀、止血鉗、持針器、縫 合針、骨鑿、骨錘、咬骨鉗、骨鏗及渦輪鑽等。

深圳维港口腔深圳维港口腔

二、拔牙有哪些適應症?

拔牙的適應症應該是相對的。隨著口腔醫學的發展, 拔牙的適應症正在不斷變化,目前對於一個牙齒是否需要拔除,應該持有謹慎的態度,在臨床上結合具體患者掌握好拔牙的適應症至關重要。

1.牙體病牙體廣泛瀬壞無法修復.而且牙根或牙周情況不宜做覆蓋義齒或樁冠。

2.牙周炎晚期牙周病,牙周骨質喪失過多,鬆動過多,反復感染且治療無效,嚴重影響咀嚼功能。

3.牙髓壞死牙髓壞死或不可逆牙髓炎,患者不願做根管治療或根管治療失敗的病例;根尖病變 廣泛,無法用根管治療或其他根尖療法治癒者。

 

推薦閱讀

深圳拔牙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深圳拔牙科普-拔牙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異常情況呢? 下一篇:鬆動的牙齒一定要拔除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