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小兒拔牙後應注意什麼問題?

       小兒拔牙後,應注意妥善保護傷口,否則就可能造成拔牙後流血過多。甚至引起感染發炎、疼痛,傷口癒合也慢一般來說,小兒拔牙後,應注意以下幾點:
       應遵醫矚輕輕咬住放在傷口上的紗布棉球,30分鐘左右才可吐去。咬住的紗球,主要是起止血和促使傷口內的血塊凝結的作用。過早地吐去紗球,傷口內血塊尚未凝結,會造成傷口出血。但也不應將紗球咬得過久,以免増加感染的機會。

深圳拔牙

       拔牙當天,不要漱口刷牙。因為過早漱口刷牙,可能沖刷掉傷口內凝結的血塊,引起岀血。第2日才可以刷牙,但不要用力過猛。
       拔牙2小時之內不進食。兩天之內不要用拔牙創口側咀嚼,以稀、軟食物為宜。飯後用冷鹽水輕輕漱口,以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減少口腔內細菌,這對拔牙後創口癒合具有重要作用。
       拔牙後,唾液中會帶少量血絲,不要用舌頭去舔傷口,也不要吸吮傷口或用手指、牙籤等去觸及傷口。
       拔牙當天,應注意適當休息,不要作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
       拔牙後倘若吐岀的是血塊,應及時到醫院去檢査治療。
       拔牙後牙槽窩感染常發生於術後2~3天,如果拔牙區有較重的疼痛,血塊變成灰褐色,並伴有腐敗臭味。這是拔牙創口感染的表現。有些拔牙後感染的患者可出現局部牙飯紅腫,相應區齲淋巴結腫大及發燒、頭痛等全身不適症狀。這時應帶小兒上醫院治療。
       對注射麻藥拔牙的兒童,在牙齒拔除後2個小時內,因麻藥町暫時使局部產生麻木感,兒童會不自主地咬自己麻木的口唇粘膜或頰粘膜,造成軟組織咬傷。家長應注意這種現象並耐心說服兒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推薦閲讀:

什麼樣的牙需要拔除
智齒生長以及個體差異
 

上一篇:兒童拔牙前應注意専些問題? 下一篇:小兒長臂背牙怎麼辦?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