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何時拔除多生牙為好?

       所謂多生牙,就是指多長出的額外牙,醫學上稱多生牙。由於它在牙弓中沒有正常位置,只好“偷偷地”從正常牙的側邊長岀,故而得名。
       多生牙它是恒牙胚中多生的1~2個甚至3~4個牙胚。這類牙大多呈圓柱形或圓錐形。一般比正常牙小,也有近似正常者的。

多生牙拔牙

       多生牙的危害是影響牙列不齊,妨礙牙弓正常發育。多生牙可發生在牙弓的任何部位,常出現在上頜兩中切牙之間和上下雙尖牙內外側,有的也發生在第三磨牙之後。多生牙先於門牙萌出。因而影響恒門牙的正常萌出及排列。也有一部分多生牙在尖牙的內側面長出來。形成雙層牙,兩牙之間構成縫隙,常因此處易嵌塞食物。引起牙齦發炎、紅腫、出血。牙齒擁擠處還易發生齲齒和牙周炎。
       多生牙影響美觀,使人感到苦惱。在兒童換牙期間,一旦發現有形態異常的牙時應請醫生確診。上頜門牙區的多生牙。若在切牙(門牙)未萌出之前及早拔除。可以防止上門牙的錯位生長。若該牙盤沒有及時拔除,在門牙萌岀後發現前牙擁擠畸形門齒前突畸形,此時一定要拔除多生牙。讓前牙自行調整。也可以戴矯正器或皮圈矯正。總之,多生牙是額外牙齒,在其剛一萌出。看其外觀不正常,在拍牙片,認定為畸形多生牙後,應及早拔除。但多生牙如位置長得較正常且已有功能者。可不必拔除。

推薦閲讀:
阻生牙有什麼種類呢?

阻生智齒出現炎症藥物清洗冷敷
 

上一篇:拔牙後還會出血嗎? 下一篇:拔牙術前應注意什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