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智齒是怎麼回事

       智齒俗稱“盡頭牙”,實際就是多長出來的牙。一個人長1~3個智 齒或缺失智齒都是正常的。

深圳剝牙

       有的人成年後在所有牙的後面還會再萌出一個牙,也就是第三磨牙。 因為它是在人體“智力”發育成熟後萌出的,所以又稱“智齒”。它是全 口牙中最後萌出的牙,萌出時間最晚,一般都在18 ~ 24歲期間,有的人 要在30歲左右才萌出。智齒共4顆,上下左右各一個。有的人先天缺失 智齒,終生28顆牙。
       智齒的生長空間
       有些人到了青春後期時,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 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 在頜骨裏。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險。
       智齒生長的方向

       當生長空間不足時,阻生的智齒就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一般與 鄰近牙齒形成角度。它可能會可以向著鄰近牙齒生長,或者遠離鄰近牙 齒生長,有時也可以水準或垂直阻生。
       智齒引起的疾病

       智齒生長的位置一般都很特殊,所以它的清潔和治療會產生許多問 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 裏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 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加之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 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 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 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還會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推薦閲讀:
深圳掹智慧齒價錢
香港掹智慧齒價錢

 

上一篇:在深圳拔完智齒什麼時候可以去重慶旅遊吃火鍋呢? 下一篇:要不要拔除智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