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剝智慧齒之前需要準備啲咩?大陸剝智慧齒牙科推薦

       (一)對醫生要求

       患者均希望有一位醫德高尚、技術精湛嘅醫生來做手術,因此術者喺患者面前應注意言行、儀錶,尤以真誠、和藹最重要。喺技術上應認真負責、實事求是。對即使自己尚不很熟練嘅手術,在患者面前亦應表現穩重,給患者以信心。對即使較簡單嘅手術,亦不能表現傲慢、輕浮、不在乎。在手術前後和手術過程中,始終應注意醫療保護制,在言談時應避免使患者在心理上對手術及效果產生不必要嘅疑慮或誤解。

       (二)對患者撫慰

       患者對拔阻生智齒常會有不同程度嘅恐懼或疑慮,即使表面很鎮靜甚至主動表示很“勇敢”者,實際在心理上常非完全如此。因此術前對患者心理、精神狀態應儘量多瞭解,應根據不同情況給子恰當解釋、撫慰。如此才能減少患者心理負擔,使患者能更好地配合完成手術。

       最常見是患者怕針,怕痛,亦有怕見血或顧慮術後併發症者。有少數患者根據自己或別人以往嘅經驗,誤認為剝牙不可能無痛。這些均應做好恰當解釋。醫生應該肯定答復剝牙絕對無痛。複雜智齒手術可能出血稍多,應以無菌單鋪蓋或蓋以無菌孔市,避免患者見血。對於手術過程和術中,術後併發症,應將大致情況告訴患者,但宜“輕描談寫"而不能過分或過細,否則反而增加患者疑慮。例如:對於術中嘅鑽骨、劈、鑿力量,應告訴“力量不大,一般均能耐受。”再如:對於術後反應及併發症,應告訴“術後反應常見,一般不會很嚴重,併發症少見,但不能絕對除外意外併發症(如麻藥過敏、下唇麻木等)。”

微信图片_20230323153527

       (三)手術協議書

       手術協議書是為了提高醫療品質、減少手術併發症避免或減少醫療糾紛,為患者和醫生共同協商、理解後嘅書面資料,仲可作為重要嘅法律依據,醫生和患者應共同承擔和遵守並同時簽字。

       (四)消毒、滅菌

       雖然口腔環境不能達到完全消毒、滅菌,但口腔病為常見病,在診療工作中如不注意,即可能從污染嘅器械傳染疾病於患者,更可能在患者之間或醫生與患者之間引起交叉感染。進入口腔嘅所有器械,必須達到常規消毒要求,必須每人每次更換器械。

       所有接觸患者傷口,血液嘅手術器械(包括機頭、剝牙器械)、敷料,必須達到滅菌要求。目前通用嘅滅菌方法為高壓蒸氣天菌法。銳利而不耐高熱、高壓嘅器械(刀、剪等)可用2%鹼性戌醛浸泡法滅菌。對器械進行清洗、消毒,滅菌嘅人員,在操作過程中應按一定工作程式進行,並應做好個人防護工作。醫生在進行治療時,應戴帽子、口罩、消毒手套。

       (五)術者與手術區準備

       術者應戴好帽子,口罩、剪短指甲。如果為一般阻生智齒,用肥皂洗手、帶無菌手套後即可剝牙。如果為複雜阻生智齒拔除,應按常規洗手、消毒後戴無菌手套剝牙。患者用0.1%洗必太、3%雙氧水或自來水漱口。牙石較多者,應先行結治。口周圍可用1%~2%碘伏或70%酒精擦拭消毒。

       深圳維港口腔連鎖提醒您:剝牙乍一睇係個小項目,但實際上都係有可能引發各種并發症,為咗降低并發症出現嘅機率,最好係揾正規嘅牙科醫院診所進行剝智慧齒手術,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剝智慧齒價錢最低只需500蚊,并且提前預約可享受免費問診、檢查、影CT、X光等服務,詳情可撥打電話咨詢預約: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推薦閲讀:

       2023深圳剝智慧齒詳細價目表

       大陸剝阻生智慧齒收費?幹槽症有咩症狀咧?


上一篇:剝智慧齒之後會唔會唔舒服?香港上深圳剝牙推薦! 下一篇:剝智慧齒之後出現冠周炎點算?深圳剝智慧齒邊度好?價錢係幾多?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