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到底需唔需要剝智慧齒?咩情況唔使掹智慧齒?深圳剝牙推薦!

       無論智齒與其他牙齒擁擠有無影響或影響大小,正畸科醫生在矯治牙列畸形時,往往涉及智齒處理問題,而且智齒阻生本身亦屬於正畸預防或治療的範圍。正畸科醫生一般處理智齒的目的是:

       ①促使智齒正常萌出,有利於消除前面因減數拔牙遺留的牙間隙。

       ②拔除智齒以消除或緩解對前牙的擠壓作用。處理方法大致如下:

       許多18-22歲的年輕人,要經歷智齒的萌出困難,因為阻生常引起以後的病理改變,因此對智齒應早期處理。有人認為拔除智齒可以提高正畸療效,可以增加下切牙的間隙和有利於備抗。如果需要,亦有利於第一磨牙和第二磨牙的遠中移動,這些移動可使第二磨牙得到足夠間隙。

       在智齒牙胚早期就可能預測出以後是否阻生,而這時期下頜智齒牙胚位於下 頜支的淺面。如果在7~ 10歲時拔除智齒,要比以後深位阻生齒的拔除簡單得多,而且可預防其阻生,以利於下前牙的穩定。他檢查了具有完整牙列的2000個顱骨,以確定下頜智齒與下頜支的解剖關係,井建議使用頭顱側位片在8~9歲時進行預測。

       另有人認為,16歲以後磨牙後區的進一步生長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在此期間進行牙齒大小和骨骼結構的測量比較,將能確定是否有足夠的間隙供下傾智齒萌出或是否需要拔除。年齡更大當智齒明顯阻生時的拔除,則屬於外科拔牙適應症問題。

       應該指出,有些學者反對早期拔除智齒,他們認為智齒將來可能有用。有人報告早期拔除智齒者到35歲時,有20%的人需要戴總義齒:另有些人在青春期即可能出現嚴重齲壞而致第一一磨牙或第二磨牙喪失。他們還認為,預防性拔除智齒,常出現拔牙併發症,故認為對於預防性拔除智齒應該慎重。有人認為對有錯恰畸形的患者,應推遲拔除智齒直至正畸治療完成之後。

微信图片_20230331153445

       1979年,美國牙科研究所召開的關於智齒問題的討論會中,一致認為上下牙弓的正畸治療都可能需要第一磨牙和第二磨牙後移。這些移動可導致智齒阻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和有利於前牙內收,宜在正畸內收前牙之前,先拔除智齒。從正畸角度看,在下列情況應保留智齒:

       1.智齒有足夠的間隙可以萌出,井且能有恰關係者。

       2.第二磨牙因有大面積修補、牙周病或廣泛齲壞而可能喪失者。

       3.正畸患者的四個第一-前磨牙已被拔除,預計矯治後仍有相當的剩餘聞隙者。

       4.當下頜前磨牙已拔除或先天缺失時,如果正畸治療計畫是要關閉下牙弓間隙,同時上牙弓不需要 拔牙,那麼第一磨牙的穩關係將成為安氏類,此時可 保留和排齊下頜智齒,與上第二磨牙建 立拾關係。5.在正畸治療期間需要用智齒作支抗牙,或在修復過程中需要智齒作基牙時,也應保留智齒。

       不論智慧齒能否保留,都建議揾個正規口腔牙科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深圳維港口腔連鎖一直執行嚴格消毒標準、舒心服務看診,做市民放心嘅好牙醫。現在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剝智慧齒最平只需500元。提前預約可享受免費問診、X-ray、CT檢查,詳情請撥打電話: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推薦閲讀:

       深圳剝智慧齒收費詳情

       剝智慧齒之前需要準備啲咩?大陸剝智慧齒牙科推薦


上一篇:脫牙之後患上乾槽症,痛不欲生!維港口腔帶你瞭解 下一篇:點解要掹智齒?智齒一定要掹掉咩?深圳牙科收費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