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即拔即種​種植牙

深圳維港口腔提示:種植牙可以即拔即種,這種方法是即刻種植牙。

所謂即刻種植牙是拔牙後即刻修復缺失牙的新方法,是傳統種植牙的升級技術。即刻牙種植是指在拔牙的同時,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牙槽骨,一次手術完成種植體的拔除和植入。由於種植體是即刻種植在患者的新鮮拔牙傷口處,種植前無需等待3-6個月修復傷口,即刻種植牙的療程相對較短。

與傳統種植牙相比,即刻種植牙具有以下優點:

1、與傳統種植牙相比,即刻種植牙縮短了缺牙的療程和尷尬期,減輕了患者的痛苦。

2、有效減少牙槽骨的生理吸收,避免種植區骨量不足導致大塊植骨或重建。

3、有利於將種植體植入理想的解剖位置,使其更符合生物力學要求。

4、有利於保持牙齦的形態,獲得理想的美學效果。


總之即刻種植牙對生活和工作影響較小,也具有天然牙的結構和功能。因此即刻種植牙受到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青睞。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即刻種植牙雖然不錯,但不適合所有人。為了保證手術的成功率,即刻種植牙對患者自身情況有一定的要求。通常情況下,有以下三種情況的缺牙患者不建議立即做種植牙:

1.拔牙引起的嚴重骨破壞、牙槽骨粘連、頰舌側骨缺損、牙頸周圍牙槽脊高度降低。拔牙時創面損傷過大,傷口恢復緩慢,種植體上的牙根難以與頜骨緊密結合,容易發生感染。

2.種植區牙槽骨有骨折,大骨缺損,拔牙窩根尖下骨質不足。牙槽骨折是由外力直接作用於牙槽突而引起的,常見於上頜骨,常與牙齒斷裂或牙齒脫位同時發生。如果拔牙後不及時修復,牙槽骨會吸收萎縮,導致骨量不足。即刻種植不能保證牙根的穩定性,容易導致種植失敗。如果牙槽骨吸收嚴重,醫生會填入骨粉和骨膜,患者在牙槽骨情況達到種植標準後再考慮種植。

3.患者缺牙區周圍軟組織有明顯炎症。如果患者口腔內有急慢性牙齦炎、嚴重牙周病等急慢性炎症,在種植前應進行治療,否則會引起感染,導致種植牙失敗。

因此如果有上述情況,不建議立即做種植牙,但可以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傳統種植牙進行修復或選擇其他牙齒修復方式。如果盲目種牙,會導致種植牙失敗。

 

推薦閱讀

深圳种植牙收费表


上一篇:種植牙手術的全過程 下一篇:在深圳拔了牙一定要種植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