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在深圳拔了牙一定要種植嗎?

蛀牙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如果初期不注意,後期蛀牙嚴重,牙齒上的小洞就會變成大洞,傷害牙齒神經。為了剩餘牙齒的健康,我們只能拔掉它們。蛀牙拔除後,醫生通常會推薦早期種植牙修復。基於這個原因,很多患者想知道“拔了牙一定要種植嗎?”

 

蛀牙拔除後不需要植牙,只是目前植牙在解決缺牙方面比其他假牙更好。種植體有獨立的人工牙根,不需要像瓷牙一樣磨損鄰牙。此外種植體更小、更舒適、更美觀,並且具有類似於真正牙齒的咀嚼力。所以大家都把種植體作為修復缺牙的首選方法。當然,如果不想做種植牙,也可以選擇烤瓷牙或者活動義齒來修復齲齒。無論你用什麼樣的假牙,只要適合你,你就可以修復缺失的牙齒。因為缺牙如果不補會對身體造成一系列傷害:

 

1.影響臉型,讓人看起來更老。

牙齒缺失不僅會影響顏值,還會導致單側咀嚼,臉就會一邊大一邊小。長期缺牙還會導致牙槽骨吸收,下巴會向前凹陷變老。

 

2.影響語音發音和社交。

牙齒不僅具有咀嚼功能,而且在發聲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只有牙齒和呼吸配合,人們才能發出清晰有力的口音。牙齒缺失後,呼吸無法準確通過口腔,會導致聲音失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說話漏風”,會影響人際交往。

 

3.導致記憶喪失

牙齒脫落和咀嚼減少,大腦中的血流量也減少,影響大腦的生理功能,導致記憶力差,容易遺忘。根據調查,缺牙的人比沒有缺牙的人患早衰或老年癡呆症的可能性高40%。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4.縮短壽命

長期掉牙會影響食物的咀嚼和食物營養的攝入,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久而久之會影響全身健康,所以人的壽命會縮短,嚴重的話會比正常人少活5到10年。

 

5.缺牙越晚修復越貴。

的確,修復缺失的牙齒需要花錢,但是等到所有的牙齒都沒了,就更貴了。因為全牙修復比單牙修復更複雜、更昂貴、更痛苦。

 

6.易患老年癡呆症

牙齒的神經末梢豐富,刺激可以通過咀嚼活動連接到大腦,保持大腦的活動。如果牙齒缺失,會導致刺激傳遞減弱,控制牙齒的神經中樞功能下降,大腦受到的刺激越少,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越大。

 

深圳維港口腔提示:蛀牙拔除後需要儘快修復,具體是用種植牙還是其他假牙,醫生要根據大家的實際情況以後再決定,不能盲目選擇,否則不僅會影響牙齒修復的效果,還會產生副作用。


推薦閱讀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深圳種植牙收費表

 

 


上一篇:即拔即種​種植牙 下一篇:深圳種植牙哪幾部分組成?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