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別慌,種植牙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與傳統固定活動義齒修複相比,種植牙因其不損傷周圍牙、固位穩固、美觀舒適等優點,逐漸成為很多牙齒缺失患者的選擇,有人類“第三副牙齒”的美譽。隨著人們口腔意識的增強,大眾對種植牙的接受度不斷提高,種植牙市場也不斷擴大,但這也給那些“心懷不軌”的人創造商機。街頭隨處可見“種植牙可一勞永逸”、“種牙後可以立馬吃東西”等廣告語,引導大眾走向“種牙”誤區。在此提醒大家,種植牙請一定選擇正規醫院或診所。
        1.種植牙技術哪家強?
         我們隨手在網上輸入“種植牙”相關的關鍵詞,會發現各式各樣的廣告承諾鋪天蓋地而來,什麼“種牙壽命達40年”、“術後即可恢複咀嚼”、“20分鐘完成種植”等等對大眾充滿誘惑力的廣告詞。牙齒對人的影響很大,大家在選擇種植牙時,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機構,不要聽信小廣告。、

        種植牙有哪些優點?
       不損傷健康的鄰牙,不需要磨除旁邊的健康牙齒。
       安全不會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
       沒有異物感,良好的固位和穩定作用可增加舒適感。
       恢複天然牙80%的咀嚼力,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它假牙使用年限長,在保護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終生。
       舒適美觀,像天然牙一樣自然、美觀。

       種牙過程需要多久?
       一般種植牙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術前准備階段。拔掉殘根、治療牙周病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治療情況不同而異,少則一兩天,多則兩三月。
       種植體植入階段。根據醫生的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牙槽骨內。手術通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約為十幾至二十分鐘。
       種植義齒修複階段。術後三至六個月,安裝牙冠或義齒。進行取模、義齒制作、戴牙等工作,一般需要2-3周時間。牙冠一般為烤瓷材料制作,其質地優良、舒適美觀,經久耐用。
 
       種牙疼不疼?
       種植牙只是一個較小的、微創的手術,類似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創傷小。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十幾至二十分鐘可以完成,術後可進食。
       種牙後會有後遺症嗎?
       由於選用的是與人體相容性較好的生物材料,種植牙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的不良反應。
       一般只要遵醫囑吃藥與冰敷,避免用傷口區咀嚼硬物,就可以使不舒適感降到最低,傷口一般7-10天即可愈合。
       種植牙可以使用多久?
       一般來說,種植後只要注意術後維護和使用,可以長期使用。
       目前使用時間最長的種植牙已經有50年了。

       種牙後如何維護?
       口腔清潔:要像愛護天然牙一樣,早晚刷牙,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 
       飲食習慣:盡量避免吃太硬的食物,因為種植牙也會和天然牙一樣受到磨損。
       定期潔牙:定期到口腔醫院或診所進行潔牙,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
       定期複診:及時觀察種植牙的使用情況,以及整個口腔的健康狀況,采取維護措施,保證種植牙和整個牙周的穩定。




 

上一篇:種植牙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下一篇:牙齒修複的這三種方式要選擇哪種好?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