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什麼條件適合做覆蓋義齒

       先天性口腔缺陷者:有先天口腔缺陷患者如齶裂、部分缺牙、小牙畸形、牙釉質發育不全,以及頜骨發育不全症。這類患者臨床表現出牙體小,牙冠形態異常,牙齒之間存在不同大小的間隙,咬合異常,牙根短。若採用常規義齒修復,難以解決義齒的支持、固位以及美觀等問題。

深圳全口缺牙

       後天性口腔病者:
       ①因齲病、嚴重磨耗等原因,致使大部分缺損或變短,或經根管治療後牙冠脆弱的牙齒。

       ②餘留牙伸長、低位牙、過度傾斜以及錯位牙,嚴重影響咬合或義齒的戴入者。
       ③餘留牙的牙周組織健康狀況較差,不宜用作固定義齒或可摘局部義齒的基牙,如其在牙弓的位置適當,可選做覆蓋基牙。
       ④嚴重的安氏第m類錯胎畸形。不能用外科手術或正畸方法取得滿意效果,或僅餘留前牙,而上前牙區稔力較大,宜在該區保留覆蓋基牙。⑤患者的牙齒雖適宜於全部拔除,但仍可選留根周情況稍好的少數牙齒,即有適當的牙槽骨支持,能承受一定軸向力的牙作為覆蓋基牙。
       單頜游離端缺失者:對頜為天然牙,產生較大矜力,為對抗天然牙胎力,減輕牙槽骨的負荷,進而減少牙槽骨的吸收。遠中端保留有牙齒或牙根作為覆蓋基牙,則可減少游離鞍基下沉,有利於近中基牙、牙槽骨以及軟組織的健康。
       患者的年齡:覆蓋義齒用於成年人效果最佳。因成年人的頜骨、牙齒的萌出和發育完全,根管治療效果好。
       覆蓋義齒主要看基牙的牙周組織狀況、數目、位置等,不經很好的牙周和牙體牙髓治療,不能做覆蓋義齒修復。

推薦閲讀:
全口牙缺失需要種幾個種植釘?
種植牙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上一篇:全口假牙靠什麼支持 下一篇:覆蓋義齒戴入後的注意事項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