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全口假牙靠什麼支持

       全口假牙的支持方式有黏膜支持式、種植與黏膜共同支持式、種植支持式三種。目前最常用的為黏膜支持式全口義齒,其主要由全口義齒基托覆蓋、部分的黏膜、黏膜下組織及骨組織產生支持力。臨床上由於各部分的組織差異,承受矜力的能力不同,無牙頜依據其生理特點分為主承托區、副承托區、邊緣封閉區和緩沖區。

全口假牙

       主承托區:指上下頜牙槽靖頂區。表面有高度角化的複層鱗狀上皮,其下有緻密的黏膜下層,能承受咀嚼壓力,因此人造牙應排列在基托的牙槽幡頂區。因齲病、外傷所致的無牙頜且缺牙時間不長者,牙槽皤較寬而高,有利於義齒固位;牙周病所致的無牙頜或缺牙時間久者,牙槽幡吸收多,固位差,承力也差。義齒基托與主承托區黏膜應緊密貼合。
       副承托區:指上下頜牙槽靖的唇頰和舌齶側軟區,與主承托區無明顯界限。此區骨面有黏膜、黏膜下層、脂肪和腺體組織,下頜還有肌肉附著點和疏鬆的黏膜下組織。此區只支持小的壓力。

       通過全口義齒.上頜骨底表面的應力狀況分析發現,最大壓應力分佈於前牙及雙尖牙區牙槽崎頂;較大壓應力分佈於牙槽靖其餘部位,即齶中縫前部齶皺裝、齶隆突、切牙乳頭處。

推薦閲讀:
全口義齒沒有牙齒了,靠什麼來固位呢?
牙齒修複的這三種方式要選擇哪種好?

上一篇:佩戴活動性義齒為什麼會噁心 下一篇:什麼條件適合做覆蓋義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