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老年人牙齿有“四多”

       再健康的牙齒,長期為人服務,到了老年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問題。牙科專家認為,老年人的牙齒特點普遍表現為四多:

src=http _s4

       1. 磨損多

       經過數十年的使用,牙齒表面的釉質(駐琅質)已基本被磨耗殆盡,牙本質外露,牙面變平,牙齒變短。從而導致吃飯時咬不爛、涼的不能吃熱的也不能吃等咀嚼效率低下、牙本質過敏的現象,有的還可能發展為牙髓炎、根尖周炎而出現持續性的疼痛。

       2. 牙縫多

       老年人的牙齦和牙周組織開始萎縮,使牙齒之間的縫隙逐漸增大,容易造成食物嵌塞,從而導致根面艦的發生和發展及牙周組織的病理性吸收,使牙齒出現缺損和鬆動等病變。

       3. 楔狀缺損多

       楔狀缺損見於老年人牙齒頸部橫行的溝狀缺損,其形成的原因主要為牙齒局部的酸性環境腐蝕、長期不正確的刷牙方式等。楔狀缺損可以引起牙齒的過敏、疼痛等感覺,可以繼發齲病、牙齒橫折等併發症。

       4. 殘根、殘冠牙多

       長期的牙齒磨耗、齲齒、楔狀缺損等原因未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療,或由於病人恐懼補牙拔牙而延誤治療,是導致殘根、殘冠牙多的原因。

       總之,為了讓牙齒繼續為自己提供服務,閒居在家的老年人應該養成經常自我檢查牙齒的習慣。具體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拉開嘴唇,看看牙齦的顏色、有無膿液、有無壓痛,如有假牙應取下後檢查。然後張開口檢查牙齒,注意牙齒有無鬆動、牙根是否暴露、牙面有無黑斑或牙洞、有無牙石等。如果出現牙齦紅腫、牙齒有洞及不易剔除的食物時,應及時到醫院去檢查或治療。


推薦閲讀:

深圳種植牙牙科推介

深圳植牙價目表

上一篇:活動義齒經常出現哪些問題 下一篇:在深圳糖尿病患者真的不能種植牙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