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種植牙的適應症及禁忌症

種植牙適應證

20世紀90年代以來,隨著種植外科技術的不斷發展,不同類型高質量種植體不斷研製成功,早期認為無法種植或種植失敗率較高的情況已大大改觀。近年來一些學者提出“種植無邊界”的概念,也就是說在患者全身健康許可的條件下,局部牙槽骨的種種缺陷已不再成為口腔種植的障礙.通過各種手段可以為種植修復創造條件,使患者通過種植義齒提髙生活品質的願望成為可能。

(一)禁忌證

1.絕對禁忌證

(1)系統性疾病如進展期的惡性腫瘤及愛滋病因為患者的免疫缺陷機制可能會導致諸多術後不可預知的併發症,如種植體周圍的感染等。

(2)血液系統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症、急性白血病等凝血功能不足的患者,應進行凝血時間及功能的檢查,並參考內科醫生的相關意見。

(3)存在有心理/精神障礙的患者對於那些無法配合手術及有口腔潔癖的患者,應避免進行種植手術。

(4)任何感染性疾病急性炎症期的患者如呼吸道的急性炎症可能就會對治療預後產生影響.因此,這也是種植體植入手術的禁忌證。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二)相對禁忌證

(1)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絕對禁忌證,2型糖尿病是相對禁忌證。在患者血糖控制良好.並且術前術後應用抗生素,可進行相應的種植手術。

(2)心血管系統疾病種植術前必須判斷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程度、性質,以便確定能否承受 種植手術。服用抗凝藥物或其他可以導致凝血功能障礙藥物的患者應檢測凝血時間及功能。對於行心臟手術的患者、心肌梗死發生6個月內的患者,均應避免種植手術。

(3)頜骨放療術後頜骨經過放療尤其是放射劑量超過50Gy的患者,種植手術後有發生頜骨壞死的可能。

(4)化療藥物對正在釆用化療的患者,尤其是同時進行放療的患者進行種植手術,其風險較常規情況高。

(5)雙麟酸鹽類藥物雙麟酸鹽類藥物是在全球廣泛應用的一類主要治療骨代激及惡性腫瘤骨轉移的常規藥物。雙麟酸鹽導致頜骨壞死的機制目前尚不明確,目前認為主要原因是雙麟酸鹽抑制破骨細胞活性,從而導致骨代謝的紊亂,以及其具有抗血管生成的作用,進而導致微小創傷下頜骨的癒合代償能力被破壞,從而傷口長期不癒合,死骨不易分離,導致頜骨壞死。

(6)吸煙患者吸煙被認為會影響骨結合及種植後的遠期效果,並且會破壞種植體周圍骨重建的過程。

(7)吸毒或酗酒的患者吸毒或酗酒的患者可能出現術後出血、癒合過程長、感染等問題。

(8)皮膚黏膜病變浸潤性強的黏膜扁平苔蘇可能會導致種植手術失敗。

(9)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可能會導致患者的骨質疏鬆。

 

 

推薦閱讀

深圳種植牙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在深圳即刻種植牙效果好嗎? 下一篇:種植牙究竟痛不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