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箍牙會影響兒童的飲食健康嗎?


       我們常聽到,箍牙後常常會出現牙齒酸痛的情況,作為家長們都會擔心這樣會影響孩子的飲食,因為孩子正處於長身體的階段,如果長期這樣容易導致營養不良,那麼兒童箍牙會影響飲食健康嗎?
       深圳專業正畸醫生表示,家長們可不必過於擔心這個問題,醫生使用的矯治力是在合理的範圍內的,可能在最初的兩三天,孩子會有牙齒酸軟等輕微的不適感,這時可吃些容易進食的食物(如麵條或粥等)。
       但矯治力會有一個緩慢的釋放過程,適應之後就可以正常飲食,不會出現明顯疼痛,更不會導致孩子營養不良。       
       此外,箍牙的孩子在每餐後、睡覺前都要仔細刷牙,讓口腔保持清潔狀態。家長也要督促孩子少吃零食,儘量集中進食時間,避免吃過硬、過黏、過大的食物(如排骨、花生、堅果、湯圓等),以防造成矯正器的鬆動,影響正畸效果。若出現矯正器鬆動等情況,應及時聯繫醫生,不要自行處理。
       更多關於箍牙的疑問,諮詢與預約請聯絡維港歡笑口腔:+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兒童箍牙需要拔牙嗎? 下一篇:兒童矯正選傳統托槽還是自鎖式托槽好?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