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頜畸形的危害有牌些,如何預防?

       牙頜畸形嚴重影響兒童的身心健康。不但對牙頜顱面的局部造成危害。並且對全身也可造成危害。如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腸疾病;錯矜的牙齒擁擠錯位,由於不易清潔而好發談病及牙飯、牙周炎症;由於咬合關係不協調,錯胎畸形將影響頜面軟硬組織的正常發育。

兒童矯正

       (1)影響頜面部發育
       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中,若錯矜畸形得不到及時治療,將形成頜面部的發育畸形。如前牙反給不及時治療,上牙弓將受到下牙弓的限制而發育不足,下牙弓因無上牙弓的限制將過度發育。最終將形成面中部凹陷,下頜前突的“月芽型”面像;又如一側的後牙反矜及鎖矜可造成面部的不對稱發育。
       (2)影響口腔衛生
       牙擁擠者,由於口腔自身的清潔作用不易到達因擁擠形成的間隙中,故易患齲病(蟲牙)和牙周病(牙眼紅腫、出血、疼痛、牙鬆動)
       (3) 影響口腔的功能
       前牙開矜及前牙有間隙可造成發音的異常;嚴重的下頜前突訶造成吞咽異常;嚴重的下頜後縮可造成呼吸困難,此外,錯彩畸形者易患頻下頜關節疾病一
       (4) 影響容貌外觀
       牙列擁擠者開口笑時不整齊的牙將嚴重影響美觀,因此患者常抿嘴笑《此外錯矜畸形還可造成開唇露齒、暴牙、新月型面容,雙頜前突(大暴牙)。鷹嘴型面容(下頜後縮),面形不對稱(偏頜)等,嚴重影響面貌。
       (5)影響兒童的心理健康

       因面型異常及牙不整齊,錯胎畸形患者往往不敢與同伴交往,不敢笑。時間一長。就會形成自卑的心理,封閉和孤僻的性格,很少JL參加社交活動。許多患者成年後將患上嚴重的心理和齲神疾病。
       (6)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
       牙列不齊、反胎、鎖矜等錯給畸形的兒童咀嚼效率往往較低,食鷲物未被充分咀嚼就吞咽到胃,久而久之就會造成消化不良和胃、十二指腸的潰瘍。
       錯務是在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的發育畸形。預防錯矜必須在兒童每一個發育階段持續地進行。在胎兒期,孕婦應加強營養,平衡膳食,預防疾病,提高健康素質。兒童期應注意糾正不良習慣,必要時應適當應用糾正不良習慣的矯治器。搞好個人口腔衛生,預防牙周疾病,早期治療齲齒,及時拔除影響恒牙異位萌出的多生牙、滯留乳牙等消除換牙障礙,定期口腔檢査。

推薦閲讀:
兒童患有哪些疾病會造成錯頜畸形呢?
深圳牙齒矯正科普-為什麼小時候是瓜子臉長大就齙牙呢?

 

上一篇:什麼是牙頷畸形,我國少年兒童牙頜畸形發病率 是多少? 下一篇:兒童牙頜齲形是如何形成的?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