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牙頜齲形是如何形成的?

       錯治畸形的形成因素及其機理是錯綜複雜的。其發生的過程可能由單一因素或單一機理在起作用,但也可能是多種因素或多種機理共同作用的結果。這些因素影響到頜面部的骨骼,神經,肌肉,牙齒和軟組織的生長發育,使其發生異常改變,繼而形成錯治畸形。

深圳牙齒矯正

       錯矜崎形的發病因素一般為遺傳因素和獲得性因素兩大類。遺傳因素主要為種族演化和個體發育。遺傳因素大約占30%,獲得性因素占70%。根據北京大學口腔正崎科調査研究,共列出錯矜病因十二項,如乳牙早失。不良習慣,多生牙。先天性缺失牙,乳牙滯留。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因素和局部疾病因素等。其中最主要的有三個(1)換牙障礙:乳恒牙替換是兒童生長發育的直要階段。如果乳恒牙替換發生障礙,引起的錯稔崎形在病因分析中占36。8%。
       先天因素。在未岀生前母親的管養不良,全身性疾病及某些家族的遺傳因素都會影響胎兒的全身和口腔頷面部的發育不良。遺傳因素在病因分析中占29。4%。不良習慣。多數為吮指習慣’舌可慣。吮唇習慣,吮物習慣。伸下頜習慣。不良吞咽習慣,偏側咀嚼習慣等。它常可影響口腔有關肌肉、上下頜骨及牙齒咬合關係的異常,在病因分析中占16。1%。
       (1)遺傳因素
       包括種族演化的過程中咀嚼器官退化和咀嚼器官各部分退化不平衡以及個體的發育過程中從親代遺傳過來的特徵。有些骨性錯胎畸形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雙頜前突。反獵。下頜後縮等。其他~些錯給如牙擁擠,稀疏等也可由遺傳造成。
       (2)環境因素

       母親妊娠時營養不良,患病,受放射性照射,分娩時胎兒受傷等都有可能形成錯給畸形;兒意的發育異常,唇系帶粗大,附著低,佝僂病,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都可形成錯稔畸形;內分泌失調,如垂體功能亢進可形成下頷前突、反稔、牙間隙等。垂體功能不足時可形成牙弓狹窄,膊蓋高拱;甲狀腺功能亢進時乳、恒牙早萌、乳牙滯留,甲狀腺功能不足時,牙弓狹窄,下頜發育不足,牙擁擠、遲萌等。
       (3)功能性因素
       兒童的食物若過於細軟,缺乏一定的硬度和纖維性,則咀嚼功能降低,牙頜系統得不到生理性剌激而不能正常發育,這是引起牙弓發育不足,牙擁擠的重要原因。嬰兒的母乳餵養對其上、下頜骨發育很重要。若為人工餵養,可由於奶瓶的位置及餵養的姿勢不正確或乳頭大小不合適,使嬰兒下頜前伸不足或過度前伸形成反治或下領後縮。
       (4)口腔不良習慣
       兒童的吮指、伸舌、咬下唇、咬上唇、舔牙、咬物、偏側咀嚼等不良習慣都容易造成錯胎崎形。乳牙早失。乳牙滯留。恒牙早失,怛牙早萌及萌出順序紊亂均可形成兒童的錯胎畸形。

推薦閲讀:

父母牙齒不齊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假如會遺傳的話概率多少呢?
兒童矯正選傳統托槽還是自鎖式托槽好?
 

上一篇:牙頜畸形的危害有牌些,如何預防? 下一篇:牙頷畸形矯正前應作哪些檢査和治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