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預防小孩子齙牙

齙牙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牙齒畸形癥狀,一般來說幾乎所有的牙齒畸形都是從小形成的,齙牙也不例外。預防齙牙要從小時候做起。作為家長的監護人,我們需要承擔起預防孩子齙牙的責任,那如何預防兒童齙牙呢?


1.讓孩子改掉壞習慣:如不吸吮嘴唇、舌頭、臉頰的軟組織;不要咬硬幣、手指等異物;不要用自己的牙齒做工具,用牙齒去吃堅果殼,蟹腿等。有良好口腔呼吸習慣的孩子,要檢查自己的上呼吸道是否通暢,及時治療扁桃體腫大和腺樣體肥大。


2.鍛煉孩子的咀嚼功能:孩子可以經常吃一些纖維含量高、營養豐富的食物,如蔬菜、新鮮水果等,有利於牙齒的自潔,不易發生齲齒,並能促進口腔頜面部的生長發育,促進牙齒排列整齊。


3.避免給嬰兒使用安撫奶嘴:使用奶瓶時,家長應手握奶瓶,垂直於面部,盡量不要讓孩子自己拿,避免躺著喝奶,家長應該在1.5到2歲的時候停止使用奶瓶。


4.抓住正畸的關鍵時機:齙牙的正畸時間為3-4歲。如果有牙齒錯位等咬合畸形,就要等到12歲左右,乳牙完全換成恒牙的時候,才能矯正。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深圳維港口腔提示:以上就是生活中預防齙牙的方法,如果預防不當齙牙一旦形成,首先會影響美觀,形象大打折扣,降低孩子的自信心。其次影響口腔健康。齙牙牙齒不好清理。長此以往,容易造成牙菌斑堆積影響口腔健康,引發牙周病。


齙牙還會影響患者的咀嚼和咬合功能,進而影響消化。所以家長一定要多關註孩子的牙齒健康,及時預防,讓孩子擁有一副健康的牙齒和更加燦爛的笑容。如果已經形成齙牙,建議您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矯正治療,避免不必要的口腔損傷。


推荐阅读

深圳箍牙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經過矯正的牙齒會鬆動脫落嗎? 下一篇:"暴牙''帶來的糾結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