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矯正】矯正前拍片有什麼用呢?一定要拍CT嗎?

 很多想要矯正的朋友,聽到要拍片就開始有點想要打退堂鼓,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害怕有輻射。那矯正前拍片有什麼用呢?一定要拍CT嗎?維港口腔連鎖正畸主任為大家講解一下!

矯正前,一般都需要拍:全景片、側位片以及CT:

1. 全景片:學名為曲面斷層片,通過全景片,牙醫可以清楚地看到牙齒是否有埋伏牙,囊腫,高鈣化骨結節,牙根吸收,根折,甚至惡性腫瘤,假如牙醫在矯正前沒有拍全景片的話,那就是對患者以及牙醫的不負責!

2. 側位片:通過側位片,牙醫可以判斷上下頜骨之間的關係,比如上頜前突還是下頜後縮,頜骨與牙齒之間的關係,頜骨與顱的位置關係,牙齒角度,平面角度,臉長臉短,上面長還是下麵長,這是幫助牙醫制定矯正方案的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3. CT:是個三維立體的診斷,而且隨著現在技術的不斷進步,可以更加直接地在軟體上面重建軟硬組織,這樣患者也能更好地瞭解!現在的軟體也可以更為直觀的重建軟硬組織,所以和患者溝通起來也更為容易一些!而且對於二維的無法判斷比鄰關係的牙齒,最好拍個ct來明確位置關係,在大量內收的情況下來判斷是否有骨開窗的風險(牙移動過快,角度變化大,牙根從骨頭處破窗而出)所以角度很大的牙齒,大量內收,拍攝ct是很常規的了!

所以,假如牙醫沒有拍片就直接讓你開始矯正的話,建議可以換一家牙科,拍片是安全矯正的前提,不能只為了價錢或者其他而不拍片,安全矯正,安全變美!



上一篇:關於深圳牙齒矯正常見誤區,深圳牙齒矯正專家推介 下一篇:矯正結束之後不要忘記保持器的清潔,小心蛀牙、牙周病上身!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