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矯正結束之後不要忘記保持器的清潔,小心蛀牙、牙周病上身!

       箍牙期間如何保持口腔清潔是每個人最重要的事情。矯正器拆了以後,你還是要每天戴22個小時的保持器。很多人在戴牙套的時候很注重清潔,但是換成戴保持器後往往因為放鬆而忽略了清潔。
 
       長期日夜使用後,保持器難免會磨損、藏汙納垢,為細菌遮風擋雨。如果保持器清洗不當,還容易導致發炎、腫脹,有蛀牙風險,成為矯正患者安全的漏洞,一定要多加注意!
 
       活動保持器
 
       一旦長期使用活動式保持器而忽略清洗,細菌就很容易滲入接合處。此外,樹脂材料本身會因自然老化而變黃,甚至開裂形成尖銳的地方,使口腔不舒服。不僅要時不時保持清潔,牙醫還需要每六個月在洗牙時評估維護者的使用狀況,以便立即進行適當的治療,進行更換或修復。
 
       透明保持器
 
       除了每天吃、刷牙,透明保持器還時刻與牙齒緊密接觸,對細菌的生長速度和牙齒的健康影響更大。如果忽視清潔,就像活動保持器一樣,小了會散發臭味或引起蛀牙,嚴重時可能導致白色念珠菌、的增殖,引起義齒性口炎或口腔黏膜發紅等不良反應。
 
       三步建議清洗方法
 
       第一步:用溫水輕刷(每天至少一次)
 
       保持器摘下後,建議用溫水洗掉唾液和食物殘渣。必要的話可以用軟毛牙刷輕輕刷,不需要特殊的牙膏。因為市面上絕大多數牙膏都是用來物理清潔牙齒的,所以添加了肉眼無法識別的細小顆粒,長期使用可能會在保養者的表面造成細微的劃痕。
 
        第二步:浸泡清潔錠(每天使用一次)
 
       輕刷後,將保持器放入盛有溫水的容器中,加入清潔錠浸泡。保持器的表面可能有很多看不見的洞。浸泡在水中後,清潔錠的成分可以深入。成分中的次氯酸鈉、過硼酸鈉等氧化劑可用於去除色素和殺菌;碳酸氫鈉、檸檬酸和表面活性劑成分有助於清除表面的污垢碎片。通常清潔錠每天使用一次,浸泡時間應遵循產品包裝說明。浸泡後,也可以用蘸有少量清洗液的軟牙刷輕輕清洗維護者。
 
       第三步:用清水沖洗
 
       最後,再次用清水徹底沖洗,以去除殘留的化學物質。去掉保持器後,建議放在收納盒中,以免丟失。此外,不要忘記方便地清潔儲物盒,以免藏汙納垢和滋生細菌。以前浸泡醋、漂白劑、檸檬汁和小蘇打粉的清洗方法比較常見。但由於比例和配方難以準確處理,效果無法與清錠相比。建議選擇專用清潔錠最安全。如果發現保持器損壞或者沒有裝不乾淨的污垢,建議找牙醫諮詢,以免影響矯正結果!

      推薦閲讀:
   
【深圳牙齒矯正】為什麼矯正之前要洗牙補牙呢?
    【深圳牙齒矯正】關於拔牙矯正,你了解多少呢?


上一篇:【深圳牙齒矯正】矯正前拍片有什麼用呢?一定要拍CT嗎? 下一篇:透明保持器、哈雷保持器、固定保持器、到底應該選擇哪種保持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