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矯正牙齒有時要拔掉好牙?哪些情況需要拔牙?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牙齒美觀也越來越注重。為此。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口腔醫院要求矯正牙齒者也逐漸増多,當醫生檢査後提出治療方案,多數家長對拔掉一些有礙矯治的好牙。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為了矯正歪斜錯位的牙齒,醫生要拔掉多生牙,因為它佔據了正常牙的位量,影響牙齒正常的排列;滯留的乳牙也要拔掉,因為乳牙賴著不退位會阻礙恒牙的萌出,導致恒牙位置不正。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為了矯正牙齒,必要時也要將幾顆位置正常健康無損的牙齒拔掉,這是醫生專門治療前牙擁擠和前突崎形的一種方法,叫做減數治療。

深圳牙套

       患有前牙擁擠和前突畸形的兒童,其根本原因在於牙齒發育不足。一個發育不足的小牙床要容納正常數目和大小的牙齒,必然會造成牙齒擁擠不齊,這種情況用一般的矯治方法是不能奏效的,只有抜掉牙床上的1一2顆牙齒,通過它們的犧牲換取~點寶貴的空隙,讓其他牙齒得以整齊排列。
       臨床上為了矯正前牙的擁擠、前突,醫生最常拔掉的好牙是第1前磨牙,即在“虎牙”後方的牙齒,這是因為這個牙齒與其他牙相比。咀嚼功能小,拔掉後不影響美觀。如有的孩子尖牙被擠到牙床外側,醫生毫不吝惜地把尖牙後面的第一雙尖牙拔掉,讓尖牙慢慢長到空出的位置上去。這樣矯正完成後,可使牙列整齊美觀。又可使咬合及咀嚼功能良好,此外,醫生還經常拔除下頜切牙,用以矯治下頜前牙的擁擠畸形。
       必須指出,臨床上應用減數矯治牙頜畸形,治療前醫生都是經過周密研究分析,認為牙槽骨確為明顯發育不足或前牙擁擠嚴重,用擴大牙弓、適暈減小牙齒即(減徑)等其他方法無效時才使用減數拔牙法矯治的,因而矯治效果好,既省時又無副作用,是一種良好、有效的矯治方法。
       對於重度擁擠牙,有些中度擁擠牙,暴牙、上頜前突、部分反矜,中線嚴重不齊而患者對中線要求比較高者,若不拔也會因療效極不穩定,將導致復發。此外,拔牙還可使這些錯治畸形療效更穩定防止復發。
       影響矯正和美觀的多生牙,畸形牙,大面積缺損的赭齒,也要考慮拔除。推磨牙向後時若第三磨牙存在,要考慮拔除第三磨牙。
      
拔牙一般採取對稱拔牙。拔除上、下、左、右四顆第一、前磨牙,但也有特殊情況下的不對稱拔牙。
       正畸的拔牙問題比較複雜,要綜合考慮以下因素:
       牙齒的擁擠度一般重度擁擠需拔牙,輕度擁擠和有些中度擁擠,要通過牙齒的唇傾,減輕、擴弓、推磨牙向後獲得足鑼的間隙而不拔牙。
       牙向外的突度若牙較突,患兒及家屬要求較高,即便輕中度擁擠也要考慮拔牙。

       牙齒前後排列的曲線(Spee氏曲線)高度每整平1mmSpee曲線需要1mm的間隙。因而是否拔牙還要考慮整平Spee氏曲線的高度。
       大磨牙(支抗磨牙)的前移關閉間隙時支抗磨牙的前移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在琥定拔牙時應考虛磨牙前移占去的間隙。
       面型一般來說高角病例拔牙標準可適當放寬低角病例要慎重拔牙。高角病例多拔靠後的牙。有利於前牙開矜的控制低角病例多拔除靠前的牙。利於關閉間隙和打開咬合。上頜前突者拔牙有助改善面型。反稔者可考慮拔下頜牙,一般不考慮拔除上頜牙。

       生長發育和遺傳若拔牙可對頜骨的生長進行控制,可考慮拔牙,而且拔牙應選擇在快速生長期前1~2年進行。

推薦閲讀:

點樣有效預防小朋友地包天?
10歲小孩地包天可以箍牙嗎?

 

上一篇:箍牙可以通過什麼手段開闢間隙呢? 下一篇:常用的功能性矯治器及其功能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