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地包天”越早矯正越好

       前牙反頜,我們一般俗稱“地包天”,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錯頜畸形之一。前牙反頜可發生在乳牙期、混合牙列期和恒牙期。有的家長認為:乳牙反頜不要緊,等換完牙齒後反頜會自行改正,情況果真如此嗎?不是的。反頜畸形患者,會嚴重地影響口腔、顏面、頜骨的生長發育,會使患兒面中1/3發育受限,面下1/3發育過度,這樣的兒童,從側面看,面形呈月牙狀臉,影響美觀和功能。

src=http___s16

       一般前牙反頜須在乳牙期及時矯正,否則就會喪失矯治時機。替牙之後一般會繼續形成恒牙的反頜,且反頜面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使畸形愈加嚴重。如在生長發育期不糾正,長至成人後,雖經努力,可以糾正牙齒的反頜關係,但嚴重的骨性畸形必須經手術才能改正。

因此從預防的角度講,反頜(地包天)應儘早進行矯治。臨床上也有這樣的例子,乳牙反頜矯正之後,待恒牙萌出之後又出現了前牙反頜,這時不得不再次進行矯治。但應該強調的是,這類患者雖然前牙呈反頜關係,但基本上屬於牙性反頜,而不是骨性反頜,矯治起來,相對比較容易。因此乳牙反頜還是有必要矯正的。反頜病人,除嚴重影響美觀之外,對患者的咀嚼功能影響也較大。前牙無法行使切割功能時,由於反頜影響下頜運動,也將引起後牙的咀嚼功能明顯下降。此外也影響患者的發音功能,使一些音發不清楚,影響交際和學習,也會受別人的嘲笑。

       總而言之,“地包天”矯正還是要趕早不趕晚。


推薦閲讀:

深圳cool牙綁牙價錢

深圳牙齒矯正牙科推介


上一篇:如何載保持器? 下一篇:深圳箍牙需要幾多錢?地包天形成的兩大原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