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乳牙的齲齒如何治療?

       因為乳牙將來要被繼承恒牙所替換,所以乳牙的治療原則應以簡單有效為主,而對恢復牙齒外形、充填的永久性及美觀等。要求就相對次要些。但乳磨牙要將近使用10年才能為恒牙所替換,也要盡可能恢復牙冠外形。以保證咀嚼功能。乳牙齲齒的治療有以下幾方面:

深圳兒童牙科

       藥物治療:適用於乳前牙鄰面淺解難以製備洞型者;乳磨牙矜面及頰面廣泛表淺的瞞壞。藥物有75%氟化鈉糊劑、2%氟化鈉溶液、8%氟化亞錫溶液、氨硝酸銀飽和溶液等。方法是在祛除®I壞組織的基礎上,塗擦氟製劑藥物2〜3分鐘,每週1次,治療3~4次。半年後重新塗擦1次。氨硝酸銀溶液塗布時,用小棉球齲藥液於祛除壞的患處,至少保持I分鐘,吹幹牙面後,再用丁香油塗擦變黑,兩周1次,連塗3次。注意氨硝酸銀有很強的腐蝕性,嚴禁塗到牙齦和軟組織上。
       磨除法:適用於乳切牙鄰面齢及乳磨牙鄰面表淺的齲壞。方法是用片切或磨除法祛除齲壞組織,並使牙冠向切端或措面聚合,增寬鄰間隙,增強自潔作用,使齲壞停止發展。磨除後常結合上述藥物塗布,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充填法:方法和材料大體與恒牙的充填相同。由於乳牙體積小、髓腔大等解剖特點,以及乳牙的暫存性,乳牙的充填與恒牙又不盡相同。
       冠修復法:適於乳磨牙牙體缺損大。充填難以固位者。

推薦閲讀:
小孩看牙有時為什麼還要拍牙片?

牙齒發育異常的表現有什麼呢?

上一篇:乳牙的齲齒需要治療嗎? 下一篇:中、小學生如何注意防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