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兒童牙科】為什麼小朋友剛長的乳牙會發黃呢?

有一些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在長第二顆乳牙的時候,乳牙表面發黃,明明之前第一個小孩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況,這是因為什麼呢?

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牙醫表示,孩子的牙齒出生就有有黃色的斑塊,這是典型的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釉質發育不全和牙釉質鈣化不全均屬於牙釉質發育異常,是牙齒結構異常的一種疾病,是由於牙釉質基質形成時的障礙造成。其病因有局部性、遺傳性及全身性(如先天性梅毒、營養不良、傳染病等)。牙釉質發育不全是牙釉質形成的量減少,而不是礦化品質的減低。

乳牙釉質發育不全的發生與懷孕期間媽媽的健康和其他影響情況有一定關係。牙釉質發育不全已經發生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保護好萌出的牙齒。如果有經常夜奶的習慣,釉質的薄弱區可能有齲壞的風險。所以也是給您敲一個警鐘,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並且戒掉夜奶。如果不能馬上斷掉夜奶,那麼選擇在吃完夜奶的時候對牙齒進行清理。其實吃夜奶對孩子的消化系統也不好,會增加他的消化負擔,腸道得不到休息,孩子的飲食和以後的營養吸收也會出現問題。

還有就是每天早晚都需要使用含氟牙膏給小朋友刷牙,不過要注意用量,以及可以每三個月去牙科進行口腔檢查,去牙科檢查的目的不僅是檢查牙齒本身,包括了口腔內的各種問題。



上一篇:【深圳補牙】小朋友不喝碳酸飲料為什麼還會出現“可樂齲”呢 下一篇:【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可以戴牙冠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