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使用氟化物能預防齲齒

       對於較早出現多發齲齒的幼兒,屬齲易感者,可以從3歲左右開始.在專業的口腔門診進行局部塗用含氟材料的治療,降低齲齒發生。

兒童塗氟

       氟化物能夠增強牙齒的抗齲能力,其效果已得到世界公認。現在,多種氟製劑已經被廣泛用於齲齒預防,比如: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液、氟凝膠和氟化泡沫等。其中使用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液屬於自我保健;使用氟凝膠和氟化泡沫則屬於專業保健.需要在專業的口腔門診中由口腔醫生使用。
       局部塗用含氟材料常用的材料有含氟塗料、氟凝膠和氟化泡沫等。臨床實驗證明,每年應用2次氟凝膠可使齲齒發生降低26.3%。
       很多家長會擔心氟化物使用會導致氟中毒或者氟斑牙等不良後果,這倒不用過於擔心。因為這個治療是在口腔門診中由醫生進行,其用量控制很好,並且,醫生會根據兒童口腔內的離齒情況決定塗氟的時間和頻率。由於這些材料中氟含量較高,在使用中還是需要減少吞咽。美國兒童牙醫學會推薦的方法是塗布4分鐘,之後在1分鐘內儘量吐淨口腔內液體,並在半小時內不進食或者漱口。這種治療方法並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由口腔醫生根據兒童的口腔狀況決定。多數兒童口腔科醫生認為3歲左右的兒童即可以常規進行每年2次的塗氟進行齲齒預防。一般來說,新萌出的牙齒塗氟預防齲齒的效果要好於其他牙齒。
       此外,在家裏使用含氟牙膏時要注意,6歲及以下的兒童由於其吞咽功能尚不健全,家長一定要監督並指導。而且使用含氟牙膏時用量要少,約為黃豆粒大小或者5mm長短,最好選擇氟含量較低的兒童牙膏。
       含氟漱口液應該在諮詢過醫生後再使用,並嚴格按照醫生的推薦量,保證在含漱1分鐘後吐出,半小時內不再吃東西或漱口。不過,出於安全考慮,還是不推薦5歲以下的兒童使用含氟漱口液。

       維港口腔連鎖提醒您:家長應該知道的是,氟化物預防漏齒並不意味著牙齒經過氟化物處理後不會再發生齲齒,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強牙齒的抗齲能力。真正能夠預防齲齒的還是“控制飲食、加強衛生”。


推薦閲讀:
乳牙蛀牙需要治療嗎
深圳兒牙專科——為什麼小朋友的牙齒更容易蛀牙呢?
 

 

上一篇:乳牙蛀牙需要治療嗎 下一篇:不要忽視兒童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