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孩子長牙時家長怎麼做?

       嬰幼兒從6個月左右開始長出乳牙。孩子長牙後要保持口腔衛生,防止牙病。請做到以下幾點:

兒童蛀牙補牙

       嬰幼兒在出牙時。乳牙接近牙床粘膜,刺激牙齦,可出現牙齦出水腫、發癢。喜歡杷手指放在口裏吮吮啃啃,也常發生咬乳頭。口水增多流涎等現象。這時應注意口腔的衛生,乳頭、玩具。要淸洗乾淨,餵奶後給些溫開水以清潔口腔,預防牙齦發炎。如果發現牙齦感染或形成潰瘍,應該儘快找口腔科醫生處理。在嬰幼兒出牙時。可給些比較硬的食品如烤麵包幹、蘋果、梨等,讓小兒啃咬刺激牙床,促進牙齒儘快破釀而岀。
       對1-2歲的嬰幼兒來說,家長可使用經消毒或煮沸過的小紗布乾淨的涼開水,將其裏在清潔千淨的右手食指上,然後輕輕標拭孩子的上下牙齒,早晚各一次。
       對2歲以後的幼兒,除使用上述方法外,在家長多次示教下,教孩子用淡鹽水練習漱口,每日早晚各一次,每回漱4-5遍。
       對於2歲半左右的孩子,應該開始督促和教會他刷牙,早晚各一次,飯後漱口,定期檢查孩子的口腔情況。
       有些家長為不讓小孩哭鬧而養成含著奶瓶或糖果睡覺的習慣,這易使牙齒患齲病。
       維港歡笑口腔提醒您:發現孩子的牙齒萌出不齊、畸形或齲齒應及時到醫院口腔科治療。

推薦閲讀:
氟化物防齲
小孩齲齒怎麼辦

 

上一篇:為什麼乳牙易產生繼發齲 下一篇:學齡兒童如何進行口腔衛生保健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