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牙外傷的危害有嘟些?

       兒童正處在身體、生理、心理生長發育階段,兒童的活動性較強,特別在學齡前期,劇烈的運動或玩耍常易發生碰撞,跌倒,導致牙外傷。牙外傷主要發生在前牙,由於門牙位於面部較突出部位,受外傷機會最多,尖牙位置稍後。具有面頰保護作用,受傷相對較少。兒童牙外傷屬於急診,應及時處理,否則對兒童的身體、生理、心理造成影響。

深圳兒童牙科

       牙外傷對頜骨及面型的影響。
       兒童上前牙受外傷後如果向內側(齶側、舌側)移位而形成閉鎖矜。兒童正處於頜骨發育的兩個高峰期(即4一7歲和口一13歲),閉鎖治極易造成下頜發育不足,形成小下巴。面型如鷹嘴狀。兒童牙外傷若伴有頜骨骨折。治療不及時也會造成面部的發育畸形,並造成咬合關係的紊亂,影響兒童的進食和消化,久而久之,則會影響兒童全身發育:如發育遲緩。身材矮小,消化系統疾病等。
       牙外傷,乳牙發育的影響。
       乳尖牙外傷脫落後,若不及時治療(做間隙保持器),則會引起後牙前移。造成牙排列不整齊,影響到面容美觀,牙列擁擠還會造成齲病。
       兒童的年輕恒牙根尖孔尚未發育完全。受傷後治療不及時或未|經治療,可造成根尖孔發育的停止。粗大的根尖孔很容易讓感染物質自由穿過,引起牙齒的腫脹和疼痛
       牙外傷對恒牙胚的影響乳牙外傷後,感染物質可經乳牙根尖波及恒牙牙胚;乳牙嵌入性脫位也會傷及恒牙胚,造成恒牙牙胚的發育異常。甚至停止發育。
       兒童的身體和心理均處於發育時期,牙外傷後不經治療或不及時治療而造成小下巴、牙列擁擠、前部恒牙長期缺失,都會給兒童形成心理上的陰影。因容貌上的異常,牙齒排列參差不齊,兒童常不敢多與同學、同伴交往,沉默寡言。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自卑、孤僻、封閉等嚴重的心理障礙。

推薦閲讀:

錯頜畸形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深圳牙齒矯正科普-錯頜畸形有哪些危害?

 

上一篇:寶寶為什麼牙齒易齲壞? 下一篇:兒童哪些牙齒需要拔除?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