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要儘量保留患病的乳牙?

       有的家長認為乳牙早晚要替換掉,一旦患病,拔除就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不科學的。在判斷兒童病牙是否保留時應主要考慮幾個方面:
       乳牙,尤其是乳磨牙承擔兒童要的咀嚼功能,而且對頜面的發育、咀嚼肌的鍛煉以及恒牙的正常排列都有重要作用。

乳牙蛀牙

       第二乳磨牙和乳尖牙對恒牙列的排列、咬合關係的建立以及牙弓的發育具有致關重要的作用,因此第二乳磨牙和乳尖牙是乳牙列中應重點保留的牙。即使乳磨牙、乳尖牙嚴重損壞,患了牙辟尖周病其至成為殘根都應盡最大努力予以治庁、暫時保留,不要輕易拔除。保持牙位間隙。使繼承恒牙可正常萌出。
       乳牙下方無繼承恒牙,即使是病牙、滯留牙也應暫時保留,時常可使用多年。除乳尖牙、乳磨牙以外其他乳牙,即使發生病變,在離換牙期尚遠時也應積極治療、暫以保留。乳牙因外傷發生根折時,牙根不是感染牙根,不鬆動且較深時,為保護恒牙胚可暫不拔除斷根,待恒牙萌出時。該殘根可吸收或露出再拔除就較為容易、安全。

推薦閲讀:
兒童牙外傷的危害有嘟些?
寶寶為什麼牙齒易齲壞?

 

上一篇:兒童哪些牙齒需要拔除? 下一篇:兒童什麼時機拔牙最好?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