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淺談窩溝封閉

       一次,一個6歲的小朋友來診治療乳牙齲齒,檢查之後發現孩子4顆六齡齒也就是六號恒牙已經萌出,遂告訴他媽媽孩子該做六號牙的窩溝封閉並做了簡單講解,家長欣然同意。因為當天已經治療了幾顆乳牙齲齒,孩子張嘴也有些累了,於是約好第二周的週末來做恒牙的窩溝封閉。可是到了日子,這位小患者爽約了,前臺打電話詢問,孩子媽媽說:我們單位同事說了,窩溝封閉得等孩子12歲牙都換完了才需要做呢,語氣很是不滿,言外之意好像我們想要騙她的錢。門診醫生都徹底無語。“他們說”害人不淺,孩子如果到了12歲,要麼六號牙已經齲壞了,要是沒壞一般也不需要做窩溝封閉了。看來關於窩溝封閉,還有太多家長不了解,存在誤區。

窩溝封閉

       那麼到底什麼是窩溝封閉呢?牙齒的齲壞90%以上是從牙齒咬合面的點隙裂溝開始的,該部位是牙齒發育的薄弱部位,且表面凹凸不平,容易存積食物殘渣,加上6~14歲的孩子多數不能認真的進行牙齒清潔,所以齲壞率很高。窩溝封閉是指不損傷牙體組織,將口腔專用高分子材料塗布於牙齒咬合面的窩溝點隙,當它流入並滲透入窩溝後固化變硬,形成一層保護性的屏障,能夠阻止致増菌及酸性代謝產物對牙體的侵蝕,以達到預防齲齒的目的。窩溝封閉是一種無痛、無創傷的方法。該項技術十分成熟,在國際上已有70多年的應用歷史。

推薦閲讀:

窩溝封閉能否防齲
窩溝封閉你所關心的事
 

上一篇:窩溝封閉能否防齲 下一篇:窩溝封閉的時機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