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窩溝封閉能否防齲

       目前對兒童齲齒的預防有一種很有效的治療——窩溝封閉。在治療中人們發現,有的兒童在做了窩溝封閉後仍然得了“蟲牙”,這是為什麼呢?

深圳窩溝封閉

       窩溝封閉是在兒童剛萌出的後(大牙)咬胎面的點隙裂溝處。用窩溝封閉劑將其覆蓋起來,以達到預防“蟲牙”的目的。
       兒童通常6歲左右開始萌岀上下左右4顆大牙(稱第一恒磨牙),剛萌出的大牙表面有深淺不一的窩溝,有些窩溝深而大,極易堆積食物殘渣、細菌,尤其幼兒不常刷牙,天長日久就會侵蝕牙齒而得齲齒
       窩溝封閉用於剛萌出不久牙效果最好,如第一恒磨牙以6~7歲為宜,雙尖牙、第二恒磨牙在12歲為宜。
       窩溝封閉劑是一種對人體無害也可自凝的合成有機髙分子樹脂。
       液態時可滲入到牙齒表面的窩溝內,經光照後固化,起到封閉的目的。因此在操作時要求非常嚴格。
       首先,牙面要進行徹底清洗,除去滯留的食物殘渣及細菌,然後進行酸處理,使其窩溝表面呈微小細孔,利於窩溝封閉劑滲入其中,以達到封閉作用,最後徹底吹幹,除去窩溝內滯留的水分,以免影響樹脂的固化和與牙表面的粘接強度。
       由於兒童治牙時存在恐懼心理.往往不與醫生配合,如果醫生沒有熟練的操作技術,在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失誤,都會影響窩溝封閉劑與牙面的密合度,甚至脫落,起不到防齦的作用,因此,要提醒家長,做了窩溝封閉後,也要經常檢查,並且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衛生習慣。
       另外,窩溝封閉可預防兒童好發的咬箱面齲.其他部位也可能患齒再,當發現牙齒的窩溝有輕度變色,可行預防性充填,使靖壞不致向深層發展,不要等孩子牙痛了才來看牙,既浪費時間,又增加痛苦。
       總之,窩溝封閉術是防部的有效方法之一,操作得當就能防齲.操作不當反而更易患齲.做家長的應認真選擇。

推薦閲讀:

兒童為何容易齲齒
齲病和牙周疾病是危害我國居民口腔健康的兩種最常見的疾病
 

上一篇:如何預防齲齒的發生 下一篇:淺談窩溝封閉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