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周炎的症狀有哪些?

牙周炎的症狀有哪些?維港歡笑牙科牙醫分析:
一、牙周炎的早期自覺症狀不明顯:患者常有激發生性牙齦出血或口臭的表現,與齦炎癥狀相似。檢查時可見齦緣、齦乳頭和附著齦的腫脹、質松軟,呈深紅色或暗紅色,探診易出血。
二、隨著炎癥的進一步擴散,會出現下列情況:   
(1)牙周袋形成:由於炎癥的擴展,牙周膜被破壞,牙槽骨逐漸吸收,牙齦與牙根分離,使齦溝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針測牙周袋深度。X線檢查時可發現牙槽骨有不同程度的吸收。   
(2)牙周溢膿:牙周袋壁有潰瘍及炎癥性肉芽組織形成,袋內有膿性分泌物存留,故輕按牙齦,可見溢膿。並常有口臭。   
(3)牙齒松動:由於牙周組織被破壞,特別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時,支持牙齒力量不足,出現牙齒松動、移位等現象。   
此時患者常感咬合無力、鈍痛,牙齦出血和口臭加重。當機體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滲液引流不暢時,可形成牙周脹腫。此時牙齦呈卵圓形突起,發紅腫脹,牙齒松動度增加,有叩痛。患者感局部劇烈跳痛,有可能出現多個部位的膿腫,稱多發性牙周膿腫。此時患者可有體溫升高、全身不適、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等癥狀。   
       牙周炎的主要症狀如上所述,假如發現自己有以上情況,建議及時就醫治療,牙周炎要早預防早治療。
 
上一篇: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療? 下一篇:牙齦出血到底是什麼原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