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齦出血到底是什麼原因?

很多顧客都提到的問題是“早上刷牙,牙齦出血怎麼辦?”那麼牙齦出血到底是什麼原因?維港口腔連鎖牙醫介紹,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   
一、牙齦的慢性炎癥是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牙垢、菌斑、牙石的聚集,食物嵌塞、機械、化學、不良修復體、不良充填體、不良矯治器及張口呼吸等刺激下,引起牙周組織炎癥,如牙齦炎、牙周炎等。   
二、牙齦出血是某些系統性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慢性腎衰竭等。這些疾病的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進而導致對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誘發牙齦炎癥,從而造成牙齦出血。   
三、局部接觸過敏原時,引發過敏反應,波及牙齦時,牙齦紅腫,極易出血。   
四、內分泌改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響下,牙齦組織在輕微刺激下,引發非特異性炎癥,導致牙齦出血。   
五、牙齦外傷、牙周手術、一些作用於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煙、抗凝血藥物的服用等,都可能會引發牙齦出血。   
      以上這些因素是導致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日常中口腔醫生在臨床上遇到的牙齦出血,大多數是口腔衛生維護不好,沒有定期洗牙引起的。建議大家定期洗牙,做好牙齒護理。

 
上一篇:牙周炎的症狀有哪些? 下一篇:牙齦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