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老年人常患的牙病

       1. 牙齒磨耗

       老年人的牙齒經過長期咀嚼,發生牙釉質磨耗的現象很常見,嚴重時牙本質也有磨耗。牙齒磨耗的常見症狀是:

src=http _img

       (1) 牙本質過敏。後牙牙本質的過敏區或過敏點多發生在咬頜面,前牙多發生在切緣。

       (2) 牙齒鄰接區缺損。常常是由於鄰接區硬組織磨耗,也可能因為邊緣薄弱而發生折斷。邊緣折斷大多是由含有骨性的食物或米飯中的砂子造成的。

       (3) 側頜創傷。由於磨耗後壓,引起受壓側牙槽骨吸收,形成創傷性牙齒變形。

       2. 牙齦萎縮

       醫學上稱為生理性牙萎縮。其形成原因有:

       (1) 有人認為是牙齦發炎後,牙齦壞死脫落造成的。臨床上常見的是橫刷牙損傷了牙齦組織,引起牙齦萎縮。

       (2) 與牙槽骨吸收程度有關。關於牙槽骨吸收的原因,多認為是由於牙周組織缺乏正常的功能刺激,這與老年人的咀嚼力下降有關。如果老年人有一側牙齒長期不能使用或兩側牙都缺失,在進食時,牙槽骨受刺激減輕便容易稀疏。

       (3) 牙齦附著的高度與牙槽骨的高度有密切關係,牙槽骨吸收愈多,牙齦萎縮也愈多。

        3. 根面齲壞

       老年人牙間隙較大,容易嵌塞食物,從而引起根面驕壞。

       4. 牙周炎

       本病系指病變已累及深層牙周組織,牙槽骨破壞吸收,牙齒出現松動,牙床反復出現疼痛、膿皰、自感牙齒變長移動,甚至牙齒自行脫落等。牙周炎反復發作是老年人牙齒脫落的主要原因。


推薦閲讀:

深圳植牙牙科推介

深圳牙周治療-骨質疏鬆會導致牙齒鬆動嗎?


上一篇:深圳牙周治療-長期服用某些藥物會引起牙齦增生嗎? 下一篇:老人牙齿保健的七大误区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