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才能很好的預防牙周病?

       保持口腔衛生的目的,是要消除牙菌斑、軟垢、牙石、食物殘屑和牙面上的色素。一提到“口腔衛生”,人們很快就會想到刷牙。不錯,刷牙是保持口腔衛生最常用和必需的清潔牙齒的方法,但是,除了刷牙以外還有什麼方法能清潔牙齒呢?下麵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潔齒方法。

src=http___pic

       (1) 漱口:早在我國古代就有“雞初鳴,鹹盥漱”的說法。這說明在我國古代已經認識到漱口對口腔衛生的必要性。漱口能除去食物殘屑和部分軟垢,能暫時減少口腔微生物的數量。漱口雖然是很簡單的事,除3歲以下的兒童外都能掌握,但應該提醒注意的是,漱口的用水量、含漱的力量和漱口的次數都會影響漱口的效果。漱口液可以是清水、茶水,或是淡鹽水。近年來利用某些藥物製成的含漱劑,如含氟化物的防融含漱劑,含洗必泰的化學殺菌含漱劑等,更能增加清潔口腔和防瓣效果。

       (2) 使用牙籤:這是一種古老的潔齒方法,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但對牙籤的使用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清楚。一般來說,牙籤最適用於牙齦乳頭萎縮和牙間隙較大的中老年人,對於新萌出的牙和牙間隙較小的青年人就不適合了。它的清潔作用主要是對牙齦溝內及牙齒的鄰面起到了刷牙和漱口所起不到的作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先將牙籤尖頭放在牙面硬組織上,沿著牙面慢慢深入牙縫間隙輕輕剔挑殘渣纖維,切忌猛力直剌或隨意剔挑,更要避免用髮卡、別針等代替牙籤而刺傷牙齦。

       (3) 使用牙線:有很多齲齒和牙齦炎最初發生在牙齒的鄰接面或齦乳頭,主要原因是由於牙刷刷不到或是牙間隙小牙籤進不去使鄰接面內的細菌、污垢長期氾濫而造成的惡果。這裏就充分體現了牙線的妙用。牙線一般是用尼龍絲、絲線或滌綸線製成。牙線的粗細可根據使用者牙接觸點的大小來選擇。牙線的使用方法是,取一段約45釐米長的牙線,將兩端繞在兩個中指上;清潔右上後牙時,用右手拇指及左手食指將牙線通過接觸點,拇指在牙的頰側協助將面頰牽開;清潔左上後牙時轉為左手拇指及右手食指執線,方法同上;清潔所有的下牙時,可用兩手食指執線將線壓入牙接觸點之下,並用兩食指去引導牙線。使用牙線時應注意兩牙之間較緊有通不過的感覺時可做前後拉鋸式的動作,通過接觸點後輕柔地達到接觸點以下牙面,上下刮4~6次,直至牙面清潔而聽到“咯吱”作響的聲音,然後在另一側的牙面重複。如果手指執線不便,可用持線柄固定牙線後使用。

       (4) 使用牙間刷:當遇到牙齒排列不齊、牙齦萎縮、牙根分歧暴露或有冠橋修復體存在時,用一般的牙刷或牙線不能達到清潔目的,可使用特製的牙間刷。牙間刷分刷毛及持柄兩部分,刷毛呈錐體形,可根據需要選擇不同規格。

       (5) 使用橡膠按摩器:橡膠按摩器由錐體形橡膠及金屬或塑膠柄構成,或將錐體形橡膠部分裝置在牙刷柄的末端則更方便使用。橡膠按摩器的主要作用是按摩牙齦,增強血液迴圈和上皮組織的角化程度,同時可通過橡膠的機械作用去除鄰面頸部的牙菌斑,以維護牙周組織的健康。


推薦閲讀:

深圳牙科醫院推薦

深圳牙周治療價目表


上一篇:深圳牙科——口臭怎麼辦呢? 下一篇:口腔检查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