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周病常見問題

牙周病是發生在牙周支持組織的疾病的總稱,是口腔的主要疾病之一。牙周支持組織由牙齦、牙周膜、牙骨質和牙槽骨組成。流行病學研究發現牙齦炎患病率為70%〜90%. 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較常見,最早可見於3~5歲兒童;牙周炎的患病率和嚴重性隨年齡的增高而增加,多見於35歲以上者,50〜60歲達到高峰。

牙周病的始動因數為牙周菌斑生物膜,分為齦上菌斑和齦下菌斑。齦上菌斑位於齦緣以上的牙面,主要分佈在牙冠的近牙齦1/3處和其他不易清潔的部位,主要為革蘭陽性兼性厭氧菌。齦下菌斑位於齦緣以下的牙面,分佈在齦溝或牙周袋內,附著性齦下菌斑主要為革蘭陽性菌和厭氧菌,與根面爾、根吸收、牙周炎及齦下牙石有關;非附著性齦下菌斑主要為革蘭陰性厭氧菌和能動菌,如牙齦U蔔嚇 單胞菌等,與牙周炎的發生發展密切相關。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牙齦炎症的主要臨床表現為牙齦呈鮮紅或暗紅色,齦緣腫脹,齦乳頭圓鈍,點彩可消失,牙齦變得 鬆軟脆弱、缺乏彈性,齦溝探診深度超過3 mm,牙齦易出血。牙周炎的主要臨床表現為牙齦炎症、牙周袋形成、附著喪失、牙槽骨吸收,最後導致牙鬆動。

 

牙周炎是目前成年人失牙的首要原因,嚴重影響口腔健康。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牙周炎還與一系列全身系統性疾病密切相關,如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早產、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嚴重危害人體生命健康。

 

 

推薦閱讀

深圳杜牙根收費表

深圳維港口腔收費表


上一篇:深圳牙周病治疗 下一篇:牙周病系咩,如果治療牙周炎需要幾多錢?附五大危害影響!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