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發生在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性疾患,廣義來說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病變從牙齦邊緣開始,逐漸向根尖方向發展,造成牙周支持組織遭到破壞,從而引起牙齒鬆動、脫落。

牙周炎治療

       牙周病是除齲齒之外,發生在人類占第二位的口腔疾病。自古以來人類就存在牙周病,且不論地區和種族,人們都同樣受到牙周病的困擾。近幾十年來,國內外學者對牙周病的病因和治療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尤其是近年來牙周病的治療方法也一直在改進。目前認為,牙周病是微生物侵襲,機體免疫反應,結締組織和骨組織代謝,以及包括口腔衛生條件、年齡、遺傳、糖尿病、吸煙等危險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細菌是牙周病發生必不可少的條件,但是有細菌也不一定就會發生牙周病,人體的防禦功能即免疫反應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機體免疫反應決定牙周病類型和嚴重程度。
       牙周病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高,35歲以後牙周病的發病率明顯增高,到40〜45歲達到高峰,據世界衛生組織對35個國家的統計資料,有7個國家35—44歲年齡組人群中,牙周炎患病率在75%以上;13個國家發病率為40%〜75%;有15個國家低於40%。
       關於牙周病的遺傳因素,人們也作了不少研究,有人對成人雙胞胎進行研究表明,牙周狀況受遺傳因素影響。遺傳因素顯著地影響牙齦炎、牙周袋深度、附著喪失、牙槽骨改變和菌斑水準。家族研究用於確定早發性牙周炎的遺傳因素,發生在青少年的牙周炎和青春期的牙周炎患者表現為家族性分佈。因此.對於有家族史的青少年來說,應該更多地注意自己的牙周健康,作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早期治療。

推薦閲讀:
牙周炎為什麼常常導致口臭?
牙周炎與全身哪些疾病有關?

 

上一篇:內分泌紊亂會引起哪些口腔疾病? 下一篇:牙周病是怎樣引起的?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