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周病是怎樣引起的?

       大量研究表明,牙周病是微生物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牙菌斑的存在是引起牙周病的必備條件,也就是說,沒有牙菌斑就不會有牙周病。

牙周疾病

       牙菌斑附著在牙面上,少量的牙菌斑是看不見的,當牙菌斑較多,沉積時間長時可以見到灰黃色或黃色的牙菌斑。位於牙頸部和牙間隙的菌斑與牙周病的發病率關係最為密切。菌斑內細菌產生的毒素和代謝產物對牙周組織產生破壞作用,或引起機體的炎症和免疫反應而導致牙周組織的損傷。因此,當口腔衛生不良,大量菌斑、軟垢和牙石堆積,可引起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一些有利於牙菌斑沉積的局部條件,如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牙齒錯位扭轉過長等,都不利於牙齒的清潔,易引起牙齦炎和牙周炎。一些不良習慣亦可以造成牙周組織的損傷,而引起牙周病,例如咬核桃、榛子等堅硬果實,用牙咬瓶蓋等,以及無意識的咀嚼動作、磨牙症、咬指甲、緊咬牙、咬筆等不良習慣都會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吸煙的人,大都口腔衛生不良,牙菌斑、牙石都比不吸煙者重,牙齦炎和牙周炎的發生和嚴重程度也增加。
       一些全身因素可以增加牙周組織對細菌及其代謝產物致病的易感性.從而促進牙周病的發生和發展。有研究表明,性激素與牙周組織關係密切,青春期、妊娠期的內分泌改變,可以影響牙周組織對病原刺激物的反應性,產生牙齦炎症變化。此外,糖尿病、遺傳因素、血液疾病和營養因素等全身因素,與牙周病都有一定的關係。

推薦閲讀:
塞牙會引起牙周炎嗎?
治療牙周病要幾耐?

 

上一篇:什麼是牙周病? 下一篇:牙周疾病到底是一種什麼病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