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病與全身疾病有什麼關係?

       人體是一個統一的整體。當身體的某些組織和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其內部的細菌和分解產物如毒素、類毒素等,可以通過血液迴圈或淋巴管等途徑,引起遠隔的組織發生感染或誘發全身其他疾病,醫學上稱為病灶感染。口腔、上頜竇、齶扁桃體、闌尾、膽囊等炎症都可以成為病灶而引起病灶感染。
       目前認為,細菌及其產物和壞死組織,是通過直接播散引起感染,或者作為一種抗原,使遠隔組織致敏產生變態反應,而引起或加重其他組織器官的損害。口腔內的感染,如牙齦炎、牙周炎、慢性牙髓炎、慢性根尖周炎等慢性炎症可作為病灶,引起虹膜炎、睫狀體炎、脈絡膜炎、視神經炎、類風濕及風濕性關節炎、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腎小球腎炎、尊麻疹、多形性紅斑等疾病。

深圳牙周治療

       當全身疾病而懷疑有病灶感染時,應積極治療牙齒、牙周的慢性炎症,不能治癒的病牙應該拔除。反之,處理口腔病灶時,也要預防感染擴散。醫生除了必要的嚴格消毒措施外,有時還要在病人術前、術後給予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等藥物。尤其風濕性心臟病病人進行牙病治療,是防止誘發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通常採取的措施。
       當然,不論是否已成為其他疾病的病灶,都應該積極治療牙齒、牙周等疾病,無疑對於增進口齒健康,預防全身疾病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推薦閲讀:
牙周病應該怎樣治療?
牙周炎有哪些症狀?

 

上一篇:什麼是口腔黏膜病? 下一篇:什麼是血管神經性水腫?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