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齦増生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牙齦增生牙齦發炎腫脹不同,牙齦增生表現為牙齦邊緣肥厚,牙齦乳頭增大呈球狀,或牙齦實質性肥大,質地堅實。牙齦增生不是由菌斑、牙石等局部刺激因素引起的,也沒有牙齦發炎常見的牙齦出血。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可引起牙齦增生,如苯妥英鈉,據報導,服此藥者有40%〜50%的人可發生牙齦增生。近年來也有報導服用環抱菌素、硝苯毗暄(心痛定)也可引起牙齦增生。牙齦增生多發生在藥物治療後第一年,一般不易出血,因此初期容易被患者忽視。還有的牙齦增生是遺傳因素,多有家族史,臨床比較少見。
深圳牙齦治療
       對於藥物引起的牙齦增生,最根本的治療是停用或改用其他藥物。多數牙齦增生的患者同時伴有牙齦炎症,所以應注意口腔衛生,去除其他局部刺激因素,積極治療牙齦炎症,一些早期的牙齦增生可以痊癒。需長期服用藥物的癲癇、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最好在服用這些藥物之前,先進行潔牙,治療牙齦炎症,並定期檢査、治療。牙齦增生嚴重者,應手術治療。

推薦閲讀:

老了就一定會牙齦萎縮嗎?
經常按摩牙齦有什麼好處?
上一篇:經常按摩牙齦有什麼好處? 下一篇:塞牙——食物嵌塞是怎麼回事?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