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需要二次杜牙根嘅情況

接受杜牙根、根管治療的患者多次不能完成根管治療 ,雖然需要採取二次治療措施,但知道杜牙根中哪些牙需要二次治療嗎?

      為什麼根管治療需要二次治療 

      根管治療在細小的根管中進行,根管治療 困難 ,根管治療的醫生 技術不硬,患者的護理不順利,最初根管治療的失敗的可能性很高。

      哪些根管治療後的牙齒需要二次治療 ?

      溫度敏感的牙齒在根管治療後沒有牙神經,牙齒沒有感覺,但仍有病人對溫度敏感。在這種情況下,牙神經還沒有完全被殺死。這也是根管治療的失敗,需要第二次根管治療,去除殘疾牙髓 。

      即便長期接納咬力比較敏感的門牙也是輕度的痛疼,有時候病人表明嘴巴或舔門牙也是難受的覺得。
 
       一般根管治療術後數日內會出現咬合疼的症狀 。由於術後反應根周膜水腫導致,會自行緩解。如果長期的出現咬合痛的情況,則可以說明根管治療的失敗,需要 進行 第二次 根管治療。根管治療不當引起的牙周疾病,導致根管治療、牙齒鬆動、牙周袋形成、X線片往往顯示較深的內骨袋。此時,臨床常被視為牙周病變,推薦牙周治療。如果仍然有牙周病的發生,可能考慮到是牙髓炎症感染所致,牙髓沒有被清除乾淨,這種情況也是需要進行第二次根管治療的。
 
       根尖炎症的症狀   

       遺漏根管或根管治療失敗,會導致根尖炎症的發生,此時會出現慢性根尖炎或急性根尖炎的所有症狀和檢查陽性指標,瘺道出現或反復不愈 。臨床上有很多原因會導致瘺管長期不癒合或反復 出現 。

       斷根管治療失敗的可能性很大,患者應該去醫院詳細檢查,查明原因 ,一般是根管治療失敗引起的,需要第二次根管治療 。

       
預約咨詢可撥打維港歡笑口腔電話號碼:85266372280/8613266962280

上一篇:多次杜牙根是否會更疼? 下一篇:根管治療之後還有炎症?治療無效?
维港口腔连锁